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总统会见中国特使 就达尔富尔问题交换意见

  新华网喀土穆1月16日电 苏丹总统巴希尔16日在喀土穆会见了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双方就中苏关系和达尔富尔问题交换了意见。

  翟隽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巴希尔总统的亲切问候,并表示,中国政府珍视中苏传统友谊,重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双边以及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中方十分关注达尔富尔问题,希望有关各方继续坚持对话与协商,早日实现达尔富尔地区全面和平与稳定。

  巴希尔高度赞赏苏中两国长期以来富有成果的合作关系,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苏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他强调,苏丹政府正在认真落实《达尔富尔和平协议》,履行联合国安理会认可的亚的斯亚贝巴高级别对话会共识以及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阿布贾峰会决议,并积极推进达尔富尔地区政治进程,改善当地民生状况。目前,达尔富尔地区的局势是稳定的。

  翟隽是14日抵达喀土穆开始对苏丹进行访问的。访问期间,翟隽还会见了苏丹总统顾问马吉祖布、能源矿业部长贾兹和外交国务部长库尔提。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隽 | 达尔富尔 | 苏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