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定慧桥河道内一工地塌方 致一死一伤(组图)

工地塌方两人被埋

  昨晚,塌方工地现场,工人与挖掘机轮流挖掘,寻找被埋工人。当日,定慧桥河道内一工地地面发生塌陷,两名工人坠入工地地下坑道被掩埋,造成一死一伤。其中,一工人抓住一绳子获救;另一工人塌陷3小时后被挖出。目前,工头已前往公安机关接受警方询问。

  “来晚了,人死了。”挖掘机驾驶室内的司机说完,随即挂断电话,双眼直视着李红亭盖着布单僵直的躯体。昨日下午,定慧桥西南角金沟河河道内一工地地面发生塌陷,两名工人坠入工地地下坑道被掩埋,一死一伤。
目击者和工地内多位工人称,塌陷事故发生前,事发现场曾出现异常状况。

  塌陷3小时后人被挖出

  昨日18时许,金沟河河堤南侧,警方已拉起了警戒线。在营救灯的强光照射下,河道内事发现场一片惨白。经救援人员指点,可见工人李红亭陷入地下的深坑位于南堤脚下,坑口面积约5平方米,深四至五米。

  正在营救李红亭的挖掘机司机说,他已经挖了快一小时了,由于听说工人埋在地下四五米深的坑道内,他分析整个营救过程还要持续半个小时。据另一营救人员介绍,因距事发已经接近3个小时,他认为地下工人生还希望不大。

  半小时过后,指挥挖掘机的营救人员发现李红亭的躯体,数名工友随即拥上将李送往大堤边的救护车,经急救人员检查,确认李红亭已死亡。

  “要是早点用挖掘机救还有希望。”一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工人说完,用力将帽子摔在地面。

  另一人抓住绳子获救

  “李红亭掉下去后,马上就被土掩埋了。”一名头戴棉帽的工人说,险情出现后,大家马上将绳子异端扔进坑内,与李红亭一起坠坑的另一年长工人,由于没有被完全掩埋,抓住绳子获救,伤势并不严重,但是李再没有任何音讯。

  该工人回忆,事发后工地内曾展开自救,但效果不明显,直至40分钟后警察携挖掘机赶来,营救工作才加快了速度。

  目击者李先生说,出事的时间大约是16时许,此后他曾多次建议工地报警,可工人在电话请示工头后并没有反应,直至后来有群众报警。

  “塌陷前就有先兆。”李红亭生前的工友王老汉说,他们所从事的工作就是在河道下挖洞,然后将水泥管置入洞内。事发前洞口上方的土层曾出现漏斗状的地形,因害怕影响施工,工地特意安排李红亭和另一名工人到现场查看,结果两人刚刚进入河道,就突然传来一声闷响,两人双双陷进坑内。

  “如果出现险情后立即封锁现场就不会出事了。”王老汉介绍,他们和李红亭都是河北邢台人,小李今年才二十出头。

  工头接受警方询问

  “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昨日现场一名警员表示,事发工地的工头已前往公安机关接受警方询问。

  昨晚,北京市水务局一负责人说,事发工地虽然位于金沟河河道内,但该工地并不是在修建水利工程,因此此项目不归水务局负责。据其了解,事发工地是在从事地下电缆铺设工作,但工程所属单位目前尚无法查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红亭 | 工地 | 工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