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洋垃圾入侵调查续:可能从非口岸登陆中国

  英国洋垃圾侵入我国的事情经过我们栏目报道以后,从昨天晚上开始,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对自己辖区内的废旧塑料垃圾市场进行大规模整治。来看我们的记者王扬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记者王扬说:“现在是北京时间1月16号凌晨四点,针对废旧塑料垃圾,尤其是洋垃圾,从今天晚上开始,当地政府部门将在各主要路口,对运送这类物资的车辆进行检查,严禁这些费旧垃圾进入这一地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针对交易双方往往在凌晨3点到5点之间交易废旧塑料垃圾的习惯,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当地公安部门出动了近200人,对包括联窖村在内的六个从事废旧塑料垃圾处理的村庄进行限制进入。

  现场工作人员说:“我们就告诉他们,我们这里要对这个产业进行整治,以后不允许再进货了,让他们赶快回去。”

  据介绍,到今天截至到今天中午,共限制了各地300多辆运送治废旧塑料垃圾的车辆进入。而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进入联窖村时,已经发现有部分经营户开始搬迁,当地部门的整治工作也将持续到本月18号。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委员会副书记吴邵秋说:“要求在18日之前全面停产整顿,之后,我们还要对整个行业实现一个目标就是改造和取缔。”

  目前当地政府已经与130多户村民达成协议,将在本月19号对这些违规厂房进行拆除,以后还将陆续取缔剩余800多户违规经营户。

  洋垃圾可能从非口岸渠道进入南海

  目前有关部门还在调查南海联窖村的洋垃圾来源。不过南海政府今天表示,出现在这里的洋垃圾并非从境外直接运进南海,很可能是从内地其他渠道中转进入这一地区的。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委员会副书记吴邵秋说:“经过我们的调查,这些洋垃圾通过分检分类,再由一些车辆,转运到我们这里,因为我们这里是全国知名的费旧塑料集散地。”

  吴邵秋介绍说,在这两天的检查中,并没有发现大规模从英国进口的生活垃圾,对于出现的部分洋垃圾也没有达到20万吨的水平,而且由于经营户处理垃圾的速度很快,目前已经难以查出这些洋垃圾的来源。为了求证这一说法,记者今天赶往了负责这一地区产品进出口的管理部门南海海关。

  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副主任程伟说:“可以肯定就是说,作为我们南海海关的口岸,一直都没有发现禁止进口的废物进口的情况。下一步有待上级部门作出检查安排。”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海关已经对此事开始展开调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邵秋 | 洋垃圾 | 垃圾 | 南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