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小偷在网吧这样偷手机 大家一定要小心哦(组图)

“哥们,你钱掉了”

趁机偷手机

  近日,网友“氧心”在自己的博客中贴了一个名为“网吧偷手机全过程”的视频,这段长约3分钟的视频记录了小偷在网吧利用同伴掩护,偷走手机的全过程。

  网吧里坐满了上网的人。在网吧的角落,安装着一个视频监控系统。从监控中可以发现,盗贼完成一次盗窃过程需要三个步骤。

  第一步 寻找目标

  “盗贼甲”在网吧转了一圈,经过一个小伙子身后时停了几秒钟,然后在旁边坐下来。他看见小伙子将手机放在电脑桌上,只顾着打游戏。
锁定目标后,“盗贼甲”走出了网吧,不一会儿他再次进来,身后跟着叼着香烟的“盗贼乙”。

  第二步 零钱下饵

  “盗贼甲”再次在既定目标旁边坐下,佯装上网,“盗贼乙”径直走到小伙子身后,四处看看,从口袋掏出零钱扔在小伙子身后,拍了拍小伙子的肩膀:“伙计,你钱掉了。”小伙子转过来。

  第三步 得手撤退

  小伙子转过来俯身在地上寻找着,这时,“盗贼甲”拍着其他人,一时间,两三个上网的人俯下身找“丢失”的钱。

  趁着场面混乱,“盗贼乙”迅速从小伙子的电脑桌上“牵”走手机,离开网吧,整个过程仅有两三秒钟。小伙子捡完钱后继续上网,这时,“盗贼甲”也迅速起身离开网吧。半小时后,小伙子收拾东西离开,“咦,我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呢?”

  昨天中午,记者走访了西安市的五六家网吧,发现多数上网者都将包、手机放在桌子上,注意力集中在网上。据网管说,墙上都贴着“提高警惕谨防小偷”的告示,但还是有一些上网者警惕性不高。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一张姓民警说,警方经常会接到上网者物品在网吧被盗的报警,大多数上网者都是将物品放在桌上,在没注意的情况下被偷走的。他提醒上网者,在网吧上网时不要将物品放在桌上,“这样,就不会给盗贼机会了。”本报记者 卿荣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机 | 网吧 | 在网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