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金陵:放量突破上升通道

  昨日沪深两市人气高涨,尽管中国石化等指标股走势稍嫌呆滞,但两市个股的活跃度没有丝毫减弱,涨停个股仍然超过了60家,其中社保基金重仓的个股走势尤其强劲,星新材料、农产品、中牧股份、大商股份几乎毫无例外地全线涨停。

  由于市场预期社保基金会加大股票的投资力度,再加上这些品种质地优良,在市场处于十分活跃的背景下,社保基金重仓股的走强也在情理之中。

  投资潜力巨大

  中国的社会保障基金是成立于2000年8月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其运营和管理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截至2006年第三季度,全国社保基金资产规模为2554亿元。

  日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透露,截至去年11月底,社保基金入市资金已经达到社保基金总额的20%,社保基金总额的30%投资资本市场的比例暂不会变。按以上数据,社保目前还有将近10%左右约255亿元可投资股市的资金未启动。

  此外,社保基金还有望通过国有股划转方式无偿取得一些大型国企股份,从而大大增强在证券市场上的地位和影响力。而根据国有股减持的相关规定,应将IPO后10%的股票拨给社保基金,随着更多大型国企回归A股,社保基金的规模将迅速扩大,其入市的资金量也会大增。

  投资动向值得关注

  作为国家队和正规军,社保基金对A股市场的投资动向一直为投资者所关注。此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表示,去年1至9月份,全国社保基金已实现收益121.36亿元,期间收益率为6.01%。已实现收益加浮动盈亏,全国社保基金盈利240.53亿元,期间经营收益率为11.67%。

  从去年三季报看,社保基金稳健的投资风格彰显其中,机械、医药、电力等具有行业垄断优势的蓝筹企业备受热捧。从机械行业来看,共有14只社保基金组合进入。另外,在医药行业中,吉林敖东、西藏药业、千金药业、恒瑞药业等也都有社保基金重兵把持。值得关注的是,社保基金在去年第三季度主要对有色金属、钢铁等行业有较大幅度的减持操作,其他行业虽也有减持,但幅度不大,显示出明确的投资取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怀诚 | 社保基金 | 全国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