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锦园小区装修工 出入证一天一元

  昨日,有读者向本报投诉称,位于西安市桃园路的锦园小区物业强行向进入小区的装饰公司施工人员要求办临时出入证,一天一元钱。装修工认为,每天掏一元办出入证麻烦,而“超过一天有效期,应立即补办,否则每超一天罚款50元”的处罚条款,太苛刻。

  出入证有效期一天

   “这明显不合理!装饰公司进入小区时已经给物业交了管理费,这其中就包括施工现场工人的管理费用。如果说是怕工人损坏了小区的公共设施,装修公司在物业办还有数千元的装修押金呢!现在还要办理每天一块钱的出入证,令人难以接受。”一位姓景的项目经理无奈地说。在施工现场,几个装修工人向记者展示了近十天来数十张有效期仅为一天的出入证。一位姓冀的装修工戏称:“每天工作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锦园小区东门口先买‘门票’。”

  记者看到,临时出入证“有效期一天”,背面“注意事项”规定,出入证“超过有效期,应立即补办,否则每超一天罚款50元。”红色印戳则注明日期。有工人认为,“每超一天罚款50元”处罚条件太苛刻。

  物业办称还未真正罚款

  针对工人们每天花一元钱办证的说法,西安锦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姓秦的负责人表示:一块钱是临时出入证的工本费,主要是针对进出小区的临时施工人员。为了确保整个小区的物业管理的顺畅,根据施工进度时间的长短,给小区里的施工工人,办理了施工临时出入证,也就是五元钱工本费的那种。

  在昨日施工现场,记者也看到了为数不多的几个工本费为五元钱的临时出入证。而对于“超过一天有效期,应立即补办,否则每超一天罚款50元”的处罚条款,物业办表示目前还未真正罚款。

  该如何收费无明确规定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物业行业所依据的是《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建设部第110号令)来对装饰公司的装饰行为进行监管,但是对于收施工工人管理费这一块没有明确的规定,到底应不应该收取,收取多少?都没有明确的解释和说明,更多的是物业公司根据情况来收取。

  同时,记者从西安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西安室内装饰业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近日举行了论证会,估计今年会出台相关的规定。

  本报记者 陈思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入证 | 一天 | 装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