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摇滚到病房 成都11乐队探望白血病患儿(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昨日,成都市儿童医院血液科的“成都生命小战士”(白血病患儿)迎来了一大群衣着时尚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来自11支在国内摇滚界已颇有影响力的成都摇滚乐队。这群首次集体参与慈善公益活动的“成都摇滚青年”现场为“成都生命小战士”谱写歌曲,用歌声和笑声给病痛中的孩子们带来爱的力量。据悉,正是受到本报日前举办的“爱心红蜡烛”活动感染,成都本土20余支摇滚乐队将于本月19日、20日两天,首次联合为白血病患儿义演募捐。欢迎对此活动有兴趣的朋友,于19日晚前往成都理工大学对面的“禾木缘”酒吧,或20日晚前往玉林小区的“小酒馆”,参与“给天使一对翅膀”和“我们在一起”募捐义演活动。
  探望病儿:摇滚青年来到儿童医院

  昨日中午12时,阳光洒满大街,在成都市儿童医院大门外陆续到达一群衣着时尚、相当打眼的年轻人。他们来自于“童党”“绿色频道”“旋转的幻象”“巫师来了”“割喉”“鱼尾纹”“GT6”“牧夜”“MIXPLAY”“REFUTURE”“ACAB”等11支成都摇滚乐队。

  这次活动的发起人是被所有摇滚青年称为“夏姐”的人,她经营酒吧有两年多了,酒吧里订了一份成都晚报。
她说:“我认真看过晚报关于救助白血病娃娃的全部报道,记住了其中好几个小孩的名字,比如佘艳、李鑫宇、廖先成。新年前,看了晚报的‘红蜡烛活动’,我被震住了,独自在酒吧里坐了一整个晚上!我觉得,每个人都该尽自己一份力量,用行动来为这些孩子做些什么,于是就产生了动员成都摇滚乐队为孩子们开展一次义演的想法。”“夏姐”让朋友先在论坛上发了个活动倡议帖子,希望能在19日举办这场义演。让“夏姐”感动不已的是,三天时间内,报名的乐队就达到12支。此外,另一家被誉为“成都摇滚起源地”的“小酒馆”,也随即宣布将10周年庆的主题定为给“成都生命小战士”募捐义演,参与这两场义演的乐队包括了目前最优秀的成都摇滚乐队。

  谱写新歌:来传播这些孩子的故事

  11支乐队20多名代表到齐后,他们浅浅笑着、小声交谈着走进了医院。刚走进血液科,事先已经得知消息的“生命小战士”已经坐不住了,他们从床上跳下来,隔着病房的窗玻璃,彼此都用好奇的目光相互打量着。

  接过哥哥姐姐们送的礼物,可爱的生命小战士董鹏程突然声音怯怯地拿出一个小本子,对着“MIXPLAY”的键盘手麦子等歌手说:“哥哥姐姐,我写了一首歌词,你能帮我谱个曲吗?”然后她轻声念起来:“童年时光,欢歌笑语,快乐是生活。命运坎坷,暴风雨来临,创伤就是我。针刺痛心,泪面清波。关爱是真,关心是情,雨后彩虹,阳光生活。面对勇气,胜利是我。命运坎坷,不怕什么,面对勇气,胜利是我!感谢恩心,学会好多,好多……”她的声音很细,但透明、稚嫩且感动人心,在病房的每个角落回响。这一刻,在场的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安静下来。“妹妹乖,姐姐一定会给把它谱成最好听的歌儿,唱给你听。”麦子搂着程程,看着她的眼睛说。

  据悉,由于摇滚乐队演唱的全部是原创歌曲,乐队的年轻人不约而同地提出,愿意专门为“成都生命小战士”们谱写新歌,用特别的方式来将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的故事进行传播。

  爱的鼓舞:每一个生命都渴望生长

  前天是“生命小战士”、小男孩詹榆的2岁生日。“没人陪他,昨天晚上他气得跳脚。”詹榆的妈妈看着孩子,怜爱和疼惜溢于言表。听了詹榆妈妈的一席话,乐手们纷纷过来和詹榆说笑、拍照、握他的小手、捏他红红的脸蛋儿,“童党”乐队主唱还提议给他唱一首生日歌,詹榆高兴地笑了。

  表演结束后,“绿色频道”的三个成员隔着窗户发现了在一个小病房的病床上闷闷不乐的刘自强。因为细胞降低,他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观看大哥哥、大姐姐们的精彩表演。“绿色频道”的鼓手高欣灵机一动,掏出手机写了一条短信,敲敲窗户,递给刘自强看:“小家伙,别难过,喜欢什么东西,哥哥带给你!”“我想要一本作文书!”刘自强赶紧用爸爸的手机写出一行字。就这样,三个大哥哥用手机和刘自强“聊”了起来。临别时,大哥哥们给刘自强送上了他们最喜欢的一句话为强强加油:“有一种无法阻挡的力量让我们想唱歌,就像每一个生命都会本能而强烈地渴望生长一样。”

  本报记者 傅艳 彭江 实习生 刘坤 摄影 金世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自强 | 詹榆 | 夏姐 | 童党 | 成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