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春节回西安 面谢好心人

  本报讯(记者 杜俊岭 陈团结 实习生 杜文杰)电话中,藏先生和“的哥”许健约定,春节他要特地来西安,看望并感谢这位好心“的哥”。昨日凌晨,藏先生在西安遭遇抢劫,却因此结识了一位充满侠义的朋友。

  “的哥”一声吼 吓跑3抢匪

  藏先生是地道的陕西人,如今在广州工作。

15日,他在重庆出差后,来西安处理公事。以前的朋友得知他来了,晚上凑到一起吃了顿饭。朋友相见自然格外高兴,一直到昨日凌晨零时许才分手。由于吃饭的地方离住处不远,他就沿小寨东路由西向东准备走回去。

  藏先生回忆说,当他走到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正门对面时,不知从哪突然冲出3个男子,拍着他的肩膀说,“把钱掏出来。”他一下就愣住了,一个高个男子拿出把匕首威胁着说,“不拿钱,我就捅死你。”随即将藏先生的钱包抢走,里面有百余元现金和返回广州的火车票。钱包到手了,3男子又准备抢手机,见此情况,藏先生开始反抗,将3名男子用力推开,高个男子两拳打在藏先生脸上。这时,藏先生看到有出租车过来,便拼命大喊:“救命啊,有人抢劫。”可几辆出租车都没停,就在藏先生失望之际,一辆出租车倒回事发地。

  “的哥”从车上下来大吼:“干什么呢!”听到此话,3人落荒而逃,其中两人乘摩托逃走,高个男子沿翠华路往南逃。“的哥”急忙让藏先生上了车,追赶高个抢匪。眼看就要追到时,抢匪突然又向北跑,出租车只好紧急调头。“就在那个地方,出租车为追劫匪,绕了好几个圈子。”藏先生说。最终抢匪又回到小寨东路,坐上一辆出租车逃跑。“的哥”并未放弃,而是继续紧紧追赶,可惜还是没有追上。“的哥”突然想起还有俩抢匪,可能还没有走远,又驾车返回小寨东路,在附近寻找俩抢匪近2小时。确定两人逃离后,“的哥”将藏先生送到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后,便离开了。

  “当时我向‘的哥’索要姓名、电话,可他只说了句‘这没啥’。”藏先生说,他只记住了出租车车号。

  春节回西安 再当面感谢

  昨日上午9时许,由于工作需要,藏先生已坐上了返回广州的火车。他在电话中委托本报,帮忙找到那位好心“的哥”,记者根据藏先生提供的车号找到了这位见义勇为的“的哥”。“的哥”名叫许健,今年48岁,从事出租车营运已13年。对于昨日凌晨发生的事情,他仍是不断重复说:“这没啥,只要是咱西安的出租车司机,我相信都肯定帮忙。”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拨通了藏先生的电话,请“的哥”许健和藏先生通话。当听到好心“的哥”的声音,藏先生有些激动,连连称谢,表示事发晚上如果没有“的哥”,后果不堪设想。藏先生对“的哥”说:“这次没机会当面感谢,我会把这事记在心里。春节的时候,我会专程回西安看望你、感谢你。”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许健表示,愿和藏先生做好朋友,并祝他旅途愉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健 | 西安 | 先生 | 的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