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天惊现5760亿天量新加速行情扑面而来

  当前市场的火爆行情可以说是愈演愈烈。中国人寿高调上市后,并没有因为挤出效应而降低行情的热度。市场如此火爆的原因,除了基本面之外,更多的应该是资金的持续推动。目前的大盘持续走高,赚钱效应迅速扩散,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而这样的正反馈效应一旦形成,只能将行情由理性泡沫推向全面沸腾。

  另一方面,中国股市正在步入牛市的良性循环。投资增速在未来几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与此同时消费也开始显露出明显的启动迹象。在投资和消费双引擎带动下,中国宏观经济的前景非常值得看好。而中国股市潜在的资金供给也非常充沛,未来中国股市资金来源最大的金矿是高达15万亿元的储蓄存款。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短期股指仍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动能,而个股行情之火爆仍将延续。

  但风险同样在酝酿中。

  近期,市场对金融股的估值已经陷入疯狂。它们目前的市净率超过3倍,刨除印度的银行外,中国的银行股价格几乎成了世界上最贵的,而中国的银行尚未证明其盈利能力。即使和香港市场上H股相比,A股也形成了全面溢价的水平,典型的如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广深铁路等。即便如此,近期港股仍然出现了力度不轻的调整,尤其是中资股沽压沉重,周三恒指最多跌390点,国企指数跌350点,中国人寿更是跌势不减,大跌6.64%,报收于23.9港元。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针对火热的股市,有关决策部门拿出了一系列的措施降温,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试图控制国内资金面;外汇管理局进一步开放国内个人资金流出,同时开始限制个人外资流入;证监会则改进了股指编制的方法,解决中国股市指数虚涨的问题。

  尽管短期来看,在汹涌的资金流面前,这些政策的实际效果还差强人意。但从历史上看,政策面的变化对中国股市的影响是极为深远的,这一点,投资者一定要保持清晰的认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中国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