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民众为可能参选08年候选人打分 马英九第一

  台民众为可能参选08年的候选人打分 马英九第一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据台湾“天下杂志”的一项调查显示,岛内民众对于有可能代表各党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几位候选人,在总分100分的情况下,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得65分最高,其次是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得57.2分、前任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54.3分、台“立法院长”王金平54.2分。

  据报道,“天下杂志”最新2007年“国情调查”昨天出炉,调查时间为2006年12月27日至2007年1月9日。调查显示,台湾民众对于有可能代表各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几位候选人,除了马英九、苏贞昌、谢长廷、王金平等人在领先群外,紧接在后的分别为台当局副领导人吕秀莲49.1分、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47.2分、民进党主席游锡堃39.9分。

  若进一步分析几位可能的候选人在“清廉”、“了解并关心人民生活”、“国际观”、“有清楚的治台目标与方向”、“领导能力”等指标得分,马英九得分领先其他可能的候选人,唯独在“执行魄力”一项上,苏贞昌领先马英九,显见苏贞昌做事“冲冲冲”的形象深入人心。

  对执政与在野的两大党的去年表现,民调显示民众都打了很差的分数。在总分10分的情况下,民进党平均得了3.8分,国民党平均只比民进党多不到1分,得了4.7分。

  许多岛内中产阶级的共同心声是,台湾的政党政治是负面竞争;高达50%的民众认为,当前台湾最大的危机是“政党恶斗,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其次有43.3%的民众认为“经济发展迟缓、贫富差距拉大”是台湾最大的危机。(赵静)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王金平 | 马英九 | 民众 | 候选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