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移动解读服务新政:还三亿手机用户明白消费

  中新网1月17日电一月十五日,中国移动通信做出承诺——还三亿手机用户明白消费。中国移动通信有关负责人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对服务新政进行了解读。

  新版入网协议清除“霸王条款”

  因“最终解释权归本公司所有”等条款,电信服务合同曾被消费者指为“霸王合同”。

从2007年2月1日起,中国移动将全网启用新版入网协议,还3亿多用户明白消费。

  所有条款均经信息产业部和中国消费者协会认可,坚决杜绝“不对等条款”。原有协议可能隐含的强制定制色彩,新协议都予删除。

  收费误差,双倍返还

  针对近年来手机增值业务快速发展的势头,中国移动将“话费误差,双倍返还”政策调整为“收费误差,双倍返还”。一字之差,实际上扩大了赔偿范围。从2月1日起,用户发现多收的各类业务费用,包括移动信息服务费用在内,都可以拨打10086,在核对无误后,到中国移动营业厅索取双倍赔偿。

  中国移动所有客户通过网站、营业厅自主服务终端等方式,都可以查询到最近5个月(不含当月)的话费清单。经过改进的话费清单,将更加符合阅读习惯,计费方式更清晰直观。

  依托大型数据业务管理平台(DSMP),中国移动可以对SP的订制服务进行实时监测,不仅可从源头遏制SP强行订制、价格欺诈等不法行为,还在系统里保留了客户订制确认信息,以方便查询。

  服务定制不再“身不由己”

  莫名其妙地订购包月信息服务等现象,令许多用户大伤脑筋。中国移动承诺:进一步实施服务定制客户确认制度。

  3月1日起,对于点播类移动信息服务,在已实现网站和手机上网点播费用提示服务基础上,客户当天首次短信点播时,中国移动将发送费用提示信息;对于客户免费体验的业务,免费体验期满后,经客户确认才为客户订购;中国移动免费提供移动信息业务月使用费的短信提醒服务(发送“DZXXSF”到10086即可定制)。

  3月1日起,中国移动将对“先使用,后付费”缴费方式的客户,在停机前主动提醒;对“先预存话费,后使用”缴费方式的客户,停机前进行余额提示。

  5月17日起,客户通过手机访问网站,中国移动通信将向客户提示收费,并对此前产生的流量费用予以核减。

  营业厅排长队现象有望缓解

  过去,到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往往排长队。为向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中国移动扩大了手机短信办理业务的种类,从今年6月起,客户可通过手机享受话费总额和余额查询、积分查询、增值业务办理、服务密码修改等服务。

  此外,对手机短信无法办理、必须到营业厅完成的业务,中国移动将实现“免填单”和“一台清”,即由营业员替客户填写业务申请单,办理所有业务只需在一个柜台即可完成。

  不良信息转发10086999举报

  随着手机普及,不良信息也多起来,让人生厌,而举报不良信息缺少便捷和有效的渠道。3月1日起,中国移动设置了专线受理不良信息举报。客户可将收到的不良信息直接转发至“10086999”,或拨打10086举报,中国移动将积极协助相关部门进行治理。(王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移动 | 中国 | 服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