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恶搞奥运会徽属侵权 奥组委将采取法律行动

  北京奥组委称可能采取法律行动

  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针对近来一些网站出现恶搞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的问题,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工作人员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恶搞之风蔓延到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上,不仅亵渎了奥运精神,而且也是违反我国有关法律法规的侵权行为,北京奥组委将视事态的发展,保留对某些侵权行为人采取相应法律措施的权利。

  据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03年北京奥运会会徽发布和2005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时,奥组委就曾分别发出公告,就保护会徽、吉祥物的知识产权做出声明,告知任何机构或个人,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将该徽记、吉祥物进行拆分、歪曲、篡改等变形使用,亦不得将该徽记作为其他图案的组成部分使用。这应在法律上视为北京奥组委对上述恶搞者提前发出的忠告。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作为2008年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的著作权人,北京奥组委有权利保护其不被篡改,不论恶搞者是否出于商业目的均构成了侵权。另外,网站为了提高点击率而发布恶搞会徽、福娃,带有明显的商业目的,是明显的侵权行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恶搞 | 法律 | 北京奥组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