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赴川客流提前 上海连续增开列车

  日前,针对近期四川方向的客流的前启动,上海站增开了上海至成都L216次临时旅客列车,这也是上海站为春运增开的首趟旅客列车。此外,为了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上海站将再增开五趟旅客列车。

  L216次临时旅客列车的原定开行日期为:1月10、12、14、15、17、19、20、22、24、25、27、29、30日、2月1日。

上午10:53分上海站开车,第三天15:27分到达成都。目前,该趟列车的开行日期再次“扩容”,在1月16、18、21、23、26、28、31日,2月2日,也将加开临客L216次列车。列车限售广元、江油、绵阳、德阳、成都等五站车票。

  记者还获悉,为方便各大中专院校学生购买2007年寒假探亲票和返程票,上海站、上海南站自1月12日起开设学生专窗,供学生购买寒假探亲票和返程票。学生专窗开设在:上海站联合售票大厅一楼4号、5号窗口,上海南站北广场售票处4号窗口,北京东路售票处(北京东路230号)67号窗口。

  学生返程票发售日期自1月12日起至2月10日止,办理乘车日期为2月22日起至3月8日止的返程硬座车票。

  从今天起,上海洋山港海事处将开展对辖区内所有参加2007年春运的客船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今年春节时间相对较晚,节前乘船前往浙江舟山、嵊泗方向的学生与民工、探亲客流有可能错开出行,但持续时间较长;而节后仍将形成学生、民工、探亲、旅游“四流”叠加的集中出行。

  据洋山港海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运”客船的安全检查定于1月28日前完成。检查的重点项目是救生消防设备、船舶动力系统、操舵系统、水密系统和通讯导航设备等,在对检查中发现的缺陷,船方必须在2月4日前纠正,且经复查合格后才能参加“春运”,并要求对投入“春运”的客船检查和无遗留缺陷率达100%。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洋山港海事处了解到,目前从洋山开往浙江舟山、普陀山、嵊泗和岱山等地的客船航线共14条,共计19艘客轮,其中,大多数为高速客船,目前日均发送旅客4000人,较上个月日均净增600多人。据了解,洋山港海事处为避免在客流激增时客轮超载航行,制定春运应急预案,VTS指挥中心还专门开设了“春运客船监控台”,随时监控客船动态。又讯记者昨日从北京西站、北京站了解到,为方便在京农民工春运返乡,北京西站、北京站15日起专门设立农民工团体售票窗口,办理春运农民工团体订票业务。

  提示1·学生返程票乘车站

  哈尔滨、长春、大连、沈阳北、包头、齐齐哈尔、吉林、西宁、西安、兰州、乌鲁木齐、银川、石家庄、太原、成都、北京、天津、洛阳、郑州、济南、烟台、厦门、福州、广州、麻城、南昌、赣州、南宁、湛江、昆明、贵阳、汉口、重庆、怀化、武昌、宜昌、长沙等38个城市。

  提示2·铁路上海站将再增开五趟旅客列车

  1月20、21、27、28、29日上海至杭州加开L447次列车,开车时间为下午15:221月21、22、28、29、30日上海至北京加开L448次列车,开车时间为凌晨1:521月17日-2月17日上海至西安加开L130次列车,开车时间为凌晨0:342月4日-16日上海至济南隔日加开L194次列车,开车时间为凌晨4:422月3、8、10、15、16日上海至乌鲁木齐加开L346次列车,开车时间为凌晨0:4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春运 | 客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