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惠民行动 再建283个社区医院

  省委、省政府已将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列为2007年十大惠民行动

  早报讯(记者杨丹摄影向宇)记者昨(16)日获悉:省委、省政府已将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列为2007年十大惠民行动,计划年内重点建设完善283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方便社区居民看病。

在即将召开的全省卫生工作会上,12个厅局将出台8个配套文件,配合发展社区卫生。

  省上拨款3000万

  省委、省政府已将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列为2007年十大惠民行动,计划年内重点建设完善283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007年,省政府已安排3000万元用于加强社区卫生建设,各相关市、区财政也将安排落实相应资金支持社区卫生发展。此外,今年我省还将以省政府社区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命名26个省级标准化建设示范机构,以省卫生、民政、中医药管理局名义命名39个省级标准化建设达标机构,做到了每个市(州)都有社区卫生服务示范或达标机构。

  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2006年12月31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决定》。提出了我省分两个阶段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即成都、绵阳、攀枝花市的中心城区应在2008年底前建立比较完善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其他城区和其他市的县级市在2010年底建立比较完善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

  《决定》明确了各级人民政府要将社区卫生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随着财力的增长逐步加大投入。

  《决定》规定:参保病人在统筹地区定点医院与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向转诊住院治疗的,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上级医院治疗,统筹基金起付标准按补差原则,不重复计算;如上级医院转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治疗,不再收统筹基金起付标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社区卫.. | 城市 | 省政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