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城两会话题民意调查 交通拥堵最受关注

  昨天,市政协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准备情况。同时,市政协公布了两会前夕市民对两会所持态度的调查统计结果。调查显示,交通拥堵问题为两会期间市民最大关注点。

  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介绍说,今年全会的准备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会议召开期间将完成包括选举等各项重要议程,会议期间安排了4次小组讨论和两个专题座谈会。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人任英英介绍说,北京市统计局在两会前夕对2430位市民进行的电话抽样调查结果已经出炉。这次针对市民对两会关注程度进行的民意调查范围覆盖了18个区县。

  调查显示,85.6%的受访市民认为与两会代表、委员进行各种互动交流十分必要,九成以上市民表示关注两会的各种新闻,51.8%的被访者愿意选择热线电话的方式与代表、委员沟通;调查中,市民对两会提案解决结果透明度方面的评价不容乐观,有9.5%的被访者认为问题解决的公开程度或公示程度不理想,有关部门应加强对代表、委员提案落实情况的宣传,让百姓及时了解政府解决问题的最终结果。

  改善交通状况成为多数被访者关注的焦点,被访市民的两会关注话题依次为改善交通问题(33.2%)、看病就医难问题(29.1%)、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28.4%)、社会治安问题(15.3%)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两会 | 关注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