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公交车与宝马发生刮擦 司机被车主挟持砸碎中指

  断人中指 宝马行凶

  “我在三洞桥出事了,被人打了……”14日下午3时许,109路公交车值班调度员杨大姐接到驾驶员朱兵的紧急电话,事隔一个多小时后,朱兵的右手中指竟被宝马司机喊人砸碎。昨日本报记者多方出击,终于揭开了宝马车主的神秘面纱,令人吃惊的是宝马车已三易其主,是谁开宝马行凶?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核心事件

  公交司机被砸残中指

  据驾驶员朱兵介绍,1月14日,他驶着109路公交车从九里堤公交站出发,行驶至金仙桥路与三洞桥路交界处时,他发现前方宝马车行驶得慢,于是按喇叭提醒对方加速。想不到在这一过程中,双方发生了不愉快。宝马司机在公交车超车后,提速追赶并将公交车逼停,此过程中两车发生挂擦。交警出现场认定宝马车越中线超车,应负事故全部责任。就在交警离开后,朱兵突然被对方及其同伙塞进宝马车挟持到郫县一偏僻处,被对方用石头砸烂中指,造成永久性残废。这不仅将影响到他以后开车不便,更可能会对这位还没谈恋爱的小伙子产生不可弥补的人生缺憾。

  昨日中午1时,朱兵从医院病床上爬起来,跟随西安路派出所民警,赶往郫县事发地指认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朱兵终于找到了令他难忘的伤心地。朱兵向记者介绍,他将拿起法律武器,让嫌疑人受到应有的惩罚。

  目前,嫌疑人正在金牛警方的全力追缉之中。

  现场调查

  是否甩中指公交司机很含糊

  昨日下午3时,记者对事发地进行了回访。“那个宝马驾驶员太猖狂了。”目击者张先生说道,宝马车驾驶员身穿黑色夹克,高约1.7米,在将公交车逼停后,他下车甩手就给了公交司机几耳光,将他戴的眼镜打落在地。

  张先生称,当时宝马车驾驶员指责公交司机给他甩了中指。但记者现场走访8名目击者后,他们都表示,没有看到公交司机向宝马司机甩中指。昨日,记者向朱兵核实他是否甩过中指,他没有明确表示否认。只是说他当时打开了车窗,用手指了指宝马车,意思是让对方注意开车,至于用的哪根指头,他当时并未在意。

  “我们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尽快破案,为伤者讨个公正的说法。”昨日,巴士公司701车队刘队长说。车队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规范员工文明驾车行为。

  车主现身

  片警帮忙记者见到车主

  神秘宝马车司机是谁?本报记者兵分两路追根溯源,决定揭开这一谜团。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肇事宝马车车牌号为川AC5038,车主姓汤,家住新都区新都镇某小巷内,因街道改造,这里再无汤某购车时在车管所登记的具体门牌地址,居民介绍,汤某是成都某房产开发公司老板,现已身家上亿元,算是新都地区首屈一指的富翁。

  随后记者从社区片警曾警官处了解到,汤某的一家大型火锅店在新都。记者火速赶到火锅店,打听到汤某的集团公司名称。

  下午6时左右,记者通过重重曲折,终于找到汤某所在集团公司的办公大楼。这是一座极具现代化的4层办公楼。记者通过多种途径,终于见到汤某。

  三易其车第一车主好烦

  “我被这件事儿害惨了!”汤某向记者连声喊委屈。汤某承认,肇事宝马车是他在1996年动用关系,花费120万元购来的。此后,汤某独自驾驶这辆坐骑代步。直到2003年,汤在新都开发某大型楼盘时,认识了该楼盘建筑公司老板冷某。冷某很喜欢这辆宝马车,汤某就将车转让给了他。汤某没想到的是,几个月后,一位张姓男子却找上门来,称冷某已将宝马车转让给了他,并请汤某帮忙去成都车管所更改车主登记。汤某与张某两次去成都车管所,因该车曾系有关单位的罚没车,按规定不能交易。因此到现在,车管所对该车车主记录仍未改变。而据知情人介绍,指使人砸残朱兵的驾驶员名叫张忠连。张忠连是否系宝马车车主?汤某称由于事隔久远,他已无法证实了。

  “肇事者的行为简直令人发指!”汤某说他至今也没弄明白,仅仅一起交通小擦挂,竟值得如此大动肝火。

  汤某称自己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警方尽早破案,将疑凶绳之以法,还自己清白之身。

  律师说法

  打人者涉嫌故意伤害罪

  四川发现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刚认为,宝马车驾驶员将朱兵强行架往郫县,限制对方人身自由,属于人身侵害;而宝马车驾驶员指使同伙,用石头砸碎朱的中指,从而导致伤者中指最终被切除,已涉嫌故意伤害罪中的轻伤行为,应承担刑事责任,还要承担相应民事赔偿。李刚说,如果朱兵甩了中指,这种行为是不道德的,驾驶员应该文明行驶。本报记者昨晚10点20分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兵 | 张忠连 | 司机 | 中指 | 宝马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