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规划08年选举初选 马英九今向王金平汇报

国民党规划08年选举初选 马英九今向王金平汇报

马英九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规划3月开始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党主席马英九16日表示,他将在17日一早与“立法院长”王金平讨论初选的相关问题。

  据报道,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草案出炉,组织发展委员会初步规划,将在3月1日公告,3月3日至5日领表,3月3日至12日进行联署,3月21日举行政见发表会,4月8日至12日举行民调,4月15日举行党员投票,初选结果于18日提报中常会。

  对此初选时程,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认为,提名正副领导人参选者是政党的大事,应让党员有较长的时间深思熟虑,且“立委”选区划分也没定案,台湾地区领导人与“立委”选举应否合并举行也无定论,政党应提供详细信息给民众思考,再谈人选较为恰当。

  马英九表示,有关“立委”与领导人初选时程,他是在上周六(13日)和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谈话时才知道的,他一直以为是四、五月才会开始办理初选;廖风德向他解释时提到,因为领导人选举需要的竞选时间比较长,国民党4年前的初选也是3月就开始,“我想想也认为有道理。”

  马英九说,“立委”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情况很难说,执政党也在考虑“二合一”选举,如果“二合一”的话,两项选举都会在明年1月举行,竞选时间将会更短。

  对于王金平对选举时程有意见,马英九表示,17日上午他会和王金平见面,一定会向王金平说明规划情况。(赵静)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廖风德 | 初选 | 选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