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机食品店今年进社区 价格比超市便宜30%

  %据悉,先期在城八区开设1500家店铺内的商品约有50种,价格将比超市同类产品便宜30%左右,普通市民将直接受益。

  将比超市同类产品便宜30%左右

  昨日记者从中国绿色食品协会获悉,以北京奥绿特为首的大型有机食品连锁企业将直接进入社区。

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将先期在城八区开设1500家店铺,店铺内有机食品价格将比超市同类产品便宜30%左右。

  市民食品消费的目光开始转向有机绿色食品。但目前有机食品难以进入寻常百姓家,价格因素是主导。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副会长梁杰举例说,普通黄瓜一斤2.5元,有机黄瓜一斤7至9元;普通西红柿一斤2.5至3.5元,有机的则卖到6至7元。有机食品的价格要比普通食品贵3至5倍。

  据北京奥绿特有机食品连锁机构负责人介绍,有机食品价格居高不下主要是由于生产流通模式落后造成的。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缩短流通环节防止层层加价,因此将有机食品店直接开进社区。据悉,先期在城八区开设1500家店铺内的商品约有50种,价格将比超市同类产品便宜30%左右,普通市民将直接受益。

  食品安全专家蔡同一告诉记者,有机食品是指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的,并通过独立的有机食品认证机构认证的一切农副产品。

  新闻链接

  有机食品四条件

  1、原料必须来自自己建立的或正在建立的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或采用有机方式采集的野生天然产品;

  2、产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严格遵循有机食品的生产、加工、包装、贮藏、运输标准;

  3、生产者在有机食品生产和流通过程中,有完善的质量跟踪审查体系和完整的生产及销售记录档案;

  4、必须通过独立的有机食品认证机构的认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有机食品 | 价格 | 超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