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被查玉盘消渴片初步判定为假冒药品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秦宵喊)昨天,吉林白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收到南京药监部门查获寄送的玉盘消渴片产品后,通过和吉林马应龙公司的产品比对,初步判定该产品为假冒吉林马应龙公司的产品。

目前,当地药监部门正联合公安部门进行追查。被查玉盘消渴片初步判定为假冒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正在吉林马应龙公司实地调查的吉林白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韩姓副局长。他介绍,1月12日,在接到南京市药监部门的协查通报后,当天就对生产企业进行了控制。经过3天的检查,对每一批次产品均进行了登记。他们发现,南京市药监部门查获的20060802和20060902两个批次产品,该企业均各生产了1500盒。1月14日,在收到南京药监部门寄送的玉盘消渴片产品后,通过和吉林马应龙公司的产品比对,初步判定该产品为假冒吉林马应龙公司的产品。同时,由于当地缺少检测设备,他们已经将样品送往中国药品检验所进行检测,最终的检测结果将在近日公布。

  该负责人说,消息出来之后,马应龙公司感到比较沮丧。据推测,假冒者是在购买了相同批次产品后,拥有了正品的检测报告和合格证明之后再进行仿制销售的。目前,当地药监部门正联合公安部门追查该药品的销售人员,具体过程也都发给了南京市药监部门。据了解,截至昨天,安徽、吉林、黑龙江等多个省市的药监部门也陆续发布通告,要求在各自管辖地进行玉盘消渴片产品的查处。南京市药检所新仪器立大功2006年8月,南京市药检所引进了价值300余万元的气相液相质谱仪,该仪器可以直接检测药品中不同成分的原子量,大大加快了检测速度。南京市药检所实验室主任李丹告诉记者,以前,进行复杂成分的检测,先需要自己进行试验方法的研究,再将研究方法上报,通常检验一个复杂成分需要3到6个月的时间。现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采用原子量质谱分析法,一天可以检测两个批次的产品,极大地提高了检测效率。在此次玉盘消渴片事件中,药检所对每一批次产品均进行了检测,确保了检测数据的准确。据介绍,目前,江苏省只有南京市药检所一家引进了可以进行气相和液相分析的质谱仪,即便在全国范围内,该设备使用量也不到10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产品 | 南京 | 检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