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基金新年掀起分红大潮

  南京日报报道2006年的大牛市以及新年牛市的延续,让各家基金赚得盆满钵满。基金净值总额在2006年末已达到8546亿元,较上一年翻了近一倍,初步估计,基金去年全年净赚3000亿元。在取得了丰厚的收益后,基金的分红公告接踵而来。

无论是封闭式基金还是开放式基金,在新年伊始,都在大张旗鼓地掀起一波分红潮。开放基金分红你追我赶2007年证券市场第一个交易日,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宣布旗下的长城消费增值基金将向投资者每10份基金派发红利5元;1月5日,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合丰成长、合丰周期、合丰稳定、风险预算一起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分别为8.5元、12.4元、12.2元和4.1元,权益登记日均为1月5日。其中有两只基金打破了此前单只基金每10份派发红利10元的单次分红纪录。

  如此丰厚的分红在近期铺天盖地的分红公告中显得并不起眼,据记者统计,自2007年1月1日至今,在短短的半个月内,公布即将分红的开放式基金超过50家,有的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集体分红,而且红包厚度都相当可观。

  单是昨日,就有6只基金发布了分红事项公告,其中包括博时价值增长二号每10份基金分红4.2元、华宝兴业宝康灵活配置基金第6次分红、长城久恒每10份基金分红6.5元、友邦华泰盛世中国基金第5次分红、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第13次分红等。封闭基金分红预计超250亿相对于开放式基金红红火火的分红场面,封闭式基金显得毫不逊色。1月12日,国泰基金旗下金泰、金鑫、金鼎、金盛和华夏基金旗下兴华、兴和共6只封闭式基金一起公布了收益分配公告。每10份基金分红比例分别为2.9元、1.3元、2.7元、3.2元和2元、1元。而此前,基金科汇、基金安顺、基金景阳也公布了每份分红0.7元、0.68元、0.57元的年度分红方案。

  申银万国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末,全部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为1540.7亿元,较其面值高出728.7亿元。根据中报和三季报测算出目前封闭式基金的可分配收益(扣除掉已分红)大约为167.6亿元。考虑到4季度封闭式基金对浮盈的逐步兑现,保守估计第4季度浮盈兑现比例为20%的话,则4季度可分配的收益预计为111.2亿元,全年可分配收益约为278.8亿元。按照90%的比例进行分红的话,年底分红大约为250.92亿元。分红瘦身后再养肥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金净值过高使得投资者有“恐高”心理,抑制了继续申购的行为,通过分红降低净值,对投资者申购有着更大的吸引力。基金正遵循着“分红——瘦身——再养肥”的运行模式。

  记者发现,不少基金在分红后紧接着就开展了持续扩募的策略。博时价值增长二号基金1月15日分红,除息后基金净值将降至1元附近,该基金表示,投资者可以在1月15日至18日4天内,以接近新基金的价格和优惠的费率申购该基金;长城消费增值基金分红后,基金单位净值也降至1元附近,随后,该基金于1月8日—1月31日,开展限量30亿份持续扩募活动。

  南京日报记者 于世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分红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