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痛定思痛,陈忠和今年酝酿“大换血”

  南京日报报道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5名、女排世锦赛第5名……作为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中国女排在2006年国际赛场上的溃败让人们看到了她们与世界巅峰之间的差距。巨大的成绩落差,也让一直打算靠老将再战08奥运的陈忠和不得不考虑改变思路。

眼看一年后北京奥运会就要打响,志在卫冕的陈忠和终于下决心喊出了2007年“淡化成绩、锻炼新人”的口号。

  众老将不堪伤病蛰伏联赛眼下,2006—20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激战正酣,冯坤和赵蕊蕊两大国手却无缘联赛,静静地躲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排球馆里单独进行恢复训练。右腿的两次骨折已经让赵蕊蕊告别赛场2年多了,而膝盖积水严重的冯坤,如今也已经被国家队列入强制休息的名单。为了帮助中国女排的这两员主力大将尽可能快地恢复,在美国女排主帅郎平的牵线搭桥之下,排管中心正着手安排赵蕊蕊和冯坤赴美国进行治疗。由于一直没有确定究竟去哪个城市治疗,赵、冯二人的赴美日期一拖再拖,“这就好比去北京看病,后来听说天津也有不错的医院,就改去天津。到那边再听专家的意见吧。”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如是说。而据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透露,最近美国方面已将赵蕊蕊和冯坤的邀请函发到了中国排协,现在排协正在为她俩办理签证等赴美疗伤的相关手续。

  事实上,中国女排的众老将中饱受伤病折磨的绝不仅仅是赵蕊蕊和冯坤。去年膝盖韧带拉伤后一直恢复不理想的周苏红如今只能代表浙江队打主场比赛,客场则一律高挂免战牌,乖乖呆在家里休养生息。与周苏红情况类似的还有天津队的张萍和张娜等人。陈忠和苦觅新人接挑大梁一支队伍要保持长盛不衰,就得坚持创新,而创新常常可以通过启用新人加以实现。中国女排近两年战绩欠佳,用人上过于保守是不可回避的原因之一。眼看着自己麾下昔日的得力干将现在已经无法自如地驰骋疆场,加上中国女排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实在拿不出像样的成绩,痛定思痛的陈忠和终于决定要彻底放手锻炼新人了。

  日前,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赛程揭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忠和主动表示:“今年在成绩和锻炼新人的选择上,锻炼新人会优先考虑。特别是大奖赛,我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在中国女排目前的阵容中,能够打得上球的年轻队员只有王一梅和徐云丽两人,这两人在2006年的迅速崛起,也更加坚定了陈忠和锻炼新人的决心。

  为了将更多有潜力有朝气的新人吸纳入国家队,陈忠和在联赛期间不停奔走于各个赛场,他表示:“接应二传还是主要考察的位置。”终于解放了思想的陈忠和在选择周苏红的替补上也有了全新的看法,“现在国际排坛的主流接应都是强力型的,我也要在国内联赛中好好找找有没有合适的强力接应,不一定非要找周苏红这样全面型的。”

  虽然陈忠和没有明说,但八一队的白云以及江苏队的陆倩都是他考察的重点对象。考虑到冯坤的膝伤不知何时才能痊愈,二传也成了陈忠和准备吐故纳新的环节,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江苏女排二传赵云和天津队的小二传魏秋月均在考虑之列。陈忠和说:“只要在联赛中表现好的队员都有可能进入国家队,2007年我们的重点就是培养新人,国家队的每个位置上都会有新面孔,希望她们能够挑起中国女排的大梁。”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 周苏红 | 新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