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准备向伊朗派遣特使讨论政治和地区问题

  新华网巴黎1月16日电(记者 严明) 法国外交部16日证实,法国正在考虑向伊朗派遣特使以讨论“政治问题和地区问题”。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希望在黎巴嫩问题上“从伊朗方向寻求外交突破”,为此将向伊朗派遣特使以讨论地区问题。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泰在当天的新闻吹风会上说,法国方面“正在研究向伊朗派遣特使,但是尚未作出最后决定”,有关方面正在研究伊朗接待法国特使时可能作出的承诺。他指出,“与伊朗方面对话目的是重申法国在一些地区问题上的立场”,包括黎巴嫩问题、巴以冲突以及以色列的“生存权”问题等。法国希望伊朗致力于地区稳定,认为在地区问题上与伊朗“在一定条件下进行对话是有益的”。

  关于伊朗核问题,马泰表示法国与国际社会立场一致,法国无意取代联合国、欧盟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多边渠道”与伊朗讨论这一问题,法国与伊朗就地区和政治问题接触不会影响到在核问题上与伊朗的接触渠道和相关谈判。他同时强调法国在核问题上不寻求与伊朗发生冲突,而是希望与伊朗继续对话,并通过外交渠道加以解决。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朗 | 法国 | 问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