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波兰一家人的北京奥运梦

  上周,宣师一附小请来了一位奥运专家给大家讲故事,他就是波兰驻华大使馆领事雅努什·塔泰拉。记者听他和夫人讲述了他们一家和北京奥运会的不解情缘。

  在2001年7月13日,在112届国际奥委会全会现场,当北京申奥代表团成员听到喜讯时,一位紧挨着代表团的银发中年人也站起来和中国人欢呼、拥抱,而他就是塔泰拉。

“除了萨马兰奇,我是第一个在现场向北京申奥代表团表示祝贺的外国人。”塔泰拉笑着说,“我和北京奥运会的渊源,就从那一刻开始了”。

  在成为驻华使节之前,塔泰拉先生曾在波兰奥委会当了8年秘书长,参与了5届奥运会。主要从事奥运会期间的国际交流活动。当日本长野冬奥会的奥林匹克教育举行一校一国活动时,他操办了波兰和日本学校联谊的整件事儿。塔泰拉说,他会将自己的感受和经验作为一份礼物,送给北京奥运会的奥林匹克教育工作。

  塔泰拉夫人是一名中学老师,她也非常关注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自己的学校也能有机会和北京‘同心结’学校建立联系。”

  虽然驻华才一年多,但塔泰拉已经逛遍了北京城,更能细数每个景点的奥运元素,“国家博物馆前有个倒计时牌,三元桥也有”;“不是只有八达岭才有奥运景观建筑,司马台、慕田峪也有很多奥运景观。我们到处都能感受到北京奥运会的热情。”

  去年,塔泰拉举家迁到北京,他22岁的女儿也来到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学习中文和旅游。每当波兰使馆接待波兰使团时,她总会为同胞们介绍中国,介绍北京奥组委,并带着他们去参观奥组委、鸟巢。

  “我女儿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塔泰拉谈起女儿,言语中充满了骄傲。他说,女儿很喜欢汉语,每天坐地铁时还要看书。很多同车的中国人还会教她标准发音。

  塔泰拉说,波兰大使馆为波兰驻华外交官的孩子开办了一个小的学习班,如果“同心结”学校的小朋友对波兰文化感兴趣的话,也可以来参加。“我们希望借着奥运会,在北京组建起一个和睦的大家庭。” 本报记者耿诺RJ215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兰 | 奥运 | 泰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