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农业局辟谣:“猪化脓性脑炎”根本不存在

北京农业局辟谣:“猪化脓性脑炎”病名是瞎编

“病猪肉”短信的源头目前还不得而知 摄影/王桂棋(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农业局辟谣:“猪化脓性脑炎”病名是瞎编

  “零点行动”秘密进行一个月,查出问题猪肉28828公斤 摄影/本报记者崔峻(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北京查扣问题猪肉两万公斤 黑牛肉两千公斤(图)

        北京查扣非法交易猪肉2万余公斤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猪化脓性脑炎,这个名称根本就子虚乌有,北京市场上的猪肉不安全纯属谣传。”昨天,市农业局对短信流传的“猪发生化脓性脑炎,勿食猪肉”出面辟谣。

  市农业局新闻发言人刘亚清说:猪化脓性脑炎病根本不存在。无论是在我国的一二三类动物疫病病种名录,还是在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列为应报告的动物疫病名单中,都没有这种病。

“猪化脓性脑炎这个病名就是瞎编出来的。”

  目前,本市郊区生猪存栏200多万头,去年生猪出栏达400多万头。兽医部门对猪主要疫病都实行了程序化免疫预防,并实施养殖场所的严格消毒、封闭管理等生物安全控制措施。猪的免疫抗体水平都在日常检测之中。根据监测和报告情况,在个别防疫条件较差的农户散养猪群中有猪瘟、支原体和细菌性疫病零星发生,但全市猪病控制状况总体上一直保持稳定。

  本市日常上市猪肉有七成左右来自外埠。为保证上市的动物产品安全,本市各级兽医部门在四个环节实施了严格的监管;对出栏动物实行产地检疫;对畜禽屠宰实行驻场同步检疫;对运输进京的动物及产品实行了在27个指定道口24小时检查管理制度;对各类市场和餐饮单位销售或购入的动物产品实行定期检查。近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对本市猪肉市场进行了多次检查,未发现疫病产品流入市场,市民完全可放心食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动物 | 奇趣动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