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四劫匪落网时预谋再抢信用社

  四名居住在西安长安区的男子,表面上做着开饭馆、承包鱼塘的正当生意,背地里四人经常结伙抢劫、盗窃。2006年12月17日,四人经过踩点、预谋后抢走宝鸡扶风一信用社内6.2万元后返回西安。案发后,宝鸡警方立即介入调查。

1月14日,在西安雁塔警方的大清查中,掌握了该抢劫团伙的行踪并成功将其打掉,四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经查,在警方抓捕的同时,该犯罪团伙又在预谋抢劫蓝田一信用社。1月16日,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宝鸡警方进一步调查。

  鱼塘老板被曝抢劫信用社

  1月11日,公安雁塔分局丈八沟派出所民警在分局开展的“平安西安”第一战役的大清查行动中,得到一条重要线索称,长安区开鱼塘有一个姓韩的人曾和另外几个人多次在周边地区抢劫。该团伙在去年年底曾在宝鸡一带抢过信用社。该派出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刑侦副所长呼延超带民警前往宝鸡进行调查。

  29天后4劫匪落网

  在调查中,民警了解到,家住长安区四皓村的韩某,今年38岁,曾经多次抢劫被警方抓获并判刑,目前在村上承包有一鱼塘。据群众反映,最近他经常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来往,而且花钱变得大手大脚。这和他自己的收入根本不相符,十分可疑。经过几天的监控,民警于1月14日晚发现犯罪嫌疑人出现在鱼塘旁边的棚子里,与其一起的还有一名可疑男子。该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鱼塘,在鱼塘周围民警发现这里养了10多条恶犬十分凶猛,陌生人根本无法靠近鱼塘。担心犯罪嫌疑人发觉,民警直接将警车开到了鱼塘边的棚子边。当晚23时许,民警突然冲进去,将犯罪嫌疑人韩某和其同伙张某抓获。在审讯过程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参与抢劫信用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人交代称鱼塘是他们的聚点,每次抢劫基本上都是在这里预谋的,行动前韩某负责联络所有人在鱼塘集合。另外还有两名同伙,其中一个姓翟,是四人中的老大,另外一个姓武(男,咸阳武功人),但他们都不知道这两个同伙的具体住址。

  经摸排走访,1月15日凌晨,民警得知犯罪嫌疑人翟某(男,河南许昌人)居住在长安韦曲某单位家属院内,但当时已是半夜,民警根本不能确定其是否在家,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开始在其楼下守候。当天早上9时许,翟某的妻子和孩子先后出门离开,这时民警听到只住着一家三口的家中,仍然还有动静。民警在确认后,冲进翟某家中将翟某当场抓获。接着,民警又在木塔寨村中将开面馆的武某抓获。

  四蒙面男子抢走信用社6.2万

  经过询问,四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其抢劫信用社的犯罪事实,2006年12月17日,翟某给其他几个人打电话商量一起到扶风“整个活”。当天18时许,几人携带匕首、撬棍、手电等作案工具从西安赶到宝鸡扶风。次日凌晨2时许,几名犯罪嫌疑人进入信用社将值班人员捆绑后,将两个保险柜内的6.2万元洗劫一空,同时抢走值班人员的手机一部。四人回到西安后,便把所抢现金全部瓜分。警方将他们抓获时,几人分得现金基本挥霍一空。民警抓捕时,该团伙正在谋划抢劫蓝田一信用社。1月16日16时许,四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移交宝鸡警方。

  本报记者 王涛 实习生 刘婷 通讯员 马志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某 | 韩某 | 信用社 | 民警 | 抢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