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警方提醒本市十万“90后”办理二代身份证

  年满16周岁没有身份证影响出行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人口处对外宣布,年满16岁的公民一定要及时办理二代身份证,以免影响春节外出旅游。

  据警方统计,1991年出生的“90代”中,今年将有近10万人年满16周岁。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二条规定,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应当依照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由于很多青少年身高已经接近成年人,因此机场、旅店等场所都会查验身份证。如果您年满16周岁却没有身份证,会遇到很多不方便。因此,警方提醒年满16周岁的同学,利用假期及时到派出所申领居民身份证,这样春节外出旅游就可避免因为证件问题带来的不便。

  目前,北京市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工作已接近尾声,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累计受理群众换发证手续1036万件,达应换证人员的96%,换证率居全国第一。一些居民长期在外地或在国外居住,影响了身份证的换领,公安机关建议这部分居民,利用春节长假回京,及时到派出所办理换证手续。

  公安机关将采取便民措施,对申领人本人因长期在国外及外省市工作、卧病行动不便等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手续的,准许亲友代为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代办人需持申领人书面委托书、申领人居民户口簿、申领人近期免冠一寸“二代证”标准彩色照片两张、申领人第一代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书面申请、代办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代为办理申领手续。委托书内容应包括:申领人办证原因,申领人与代办人的关系,代办人姓名、身份证及申领人亲笔签名。公安机关将在20天内完成制证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领人 | 身份证 | 办理 | 居民身份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