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香港出台新文件 内地居民有望直接在港投资理财

  本报讯(记者唐铮)日前,香港筹划四个月之久的《“十一五”与香港发展》行动纲领正式出台。根据《纲领》,内地个人和机构将有望在未来实行“资金自由行”,即不用通过QDII安排或银行代客境外理财服务,直接把自有外汇汇到香港,进行投资理财。

目前,香港金管局初步建议持有自有外汇金额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人士可以自由来港投资。

  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的调查,目前香港每年来自内地的证券投资总额约为1170亿美元,占内地地区生产总值的5%。如果市场放开后,内地积淀的大量资金能够通过这种方式进入香港,将对香港经济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为此,香港金管局建议向内地居民放开香港金融市场,并建议允许内地个人和机构直接把自有外汇汇到香港,进行投资理财,初步建议自有外汇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的外币。2006年时传言的CDR(中国预托证券)方式也被排上了日程表,通过CDR方式,内地居民可以在内地交易所投资香港上市公司的股份。内地近期火热的证券投资热情同样引起了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注意。对此香港金管局建议内地金融部门考虑允许香港证券公司及基金公司在内地开展全面业务,并引入经香港证监会认可的基金在内地交易所、银行间市场或场外交易参与买卖。

  据香港《纲领》金融小组召集人、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介绍,《纲领》中出现的一些建议已经和内地监管机构进行了沟通,其中一部分很快就会得到批准,预计在内地发行CDR将是最早一批被批准的建议之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地 | 香港 | 建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