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多部门参与旅游执法将组建“多国部队”

  本报海口1月16日讯(记者高虹)记者今天从全省打击旅游市场“四黑”综合整治工作总结会议上获悉,我省将组建多部门参与的旅游联合执法监管队伍,实行旅游行政处罚调查权与决定权相分离的制度。

  成立旅游联合执法监管办公室,成员单位由核心成员单位和非核心成员单位组成。

核心成员单位包括省旅游局、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交通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物价局;非核心成员单位包括省文体厅和省民宗厅。联合执法队伍将以现有的旅游执法队伍为基础,从各核心单位抽调一名熟悉行业法律及业务知识的行政执法人员,组成统一的旅游联合执法队伍。

  记者了解到,对适用简易程序的旅游联合执法监管,由旅游联合执法人员代表联合执法监管办公室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适用一般程序的联合执法,将由联合执法监管办公室作出立案、调查取证决定。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已将《省旅游联合执法监管方案》印发相关单位,近期内组织实施。

  打击“四黑”行动

  2005年9月,全省开展打击旅游市场“四黑”(黑社、黑导、黑车、黑店)行动,对严重扰乱我省旅游市场的“黑社”、“黑导”、“黑车”和“黑店”进行严厉打击。省政府为此成立省打击旅游市场“四黑”整治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由时任省长卫留成担任,成员单位包括省法制办、省监察厅、省旅游局、省工商局等15个单位和部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联合执法 | 单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