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加大促销 加快建设海口旅游谋求翻身(图)

海口旅游谋求迈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王凯

  今天,海口拿出300余万元奖励新增海口客源的航空公司。分管旅游的海口市副市长刘庆声指出,这表明了海口市今后将通过加大促销和加快建设的方式,加快发展旅游业的决心。

  多招求变

  众所周知,原为海南旅游老大的海口旅游,近年来逐步被边缘化,游客仅把海口当成旅游通道,而后到三亚、琼海等地游玩,在海口游玩和过夜消费的不多。对此,意欲摆脱不利状况的海口,从去年起加大经费投入、加大促销,展开了挽救行动。


  为大力推广海口城市形象,2006年11月16日至18日,海口和海南省共同拿出780多万元举办了第七届海南岛欢乐节,这些活动经费是前六届欢乐节举办经费总和的3倍;同年,起源于法国的大型趣味体育游戏节目“城市之间”中国区总决赛,经多方争取,最终得以在海口举办。

  在此之前,海口市于去年6月出台了《海口市鼓励航空客运市场开发暂行办法》,并准备了1000万元用于奖励,今天的奖励是对该政策的兑现。后又出台了《海口市奖励旅行社暂行办法》,目的均是为了吸引企业带游客来海口旅游。

  促销转型

  海口旅游业正在通过旅游促销、建设等的全面升级,力求赢得更多客源。

  去年以来,海口市通过出台奖励政策、举办大活动等,提升了海口旅游的吸引力。据统计,2006年欢乐节举办当月,海口酒店业整体住房情况比较可观,仅次于2006年春节黄金周;“城市之间”播出10天,据央视统计,仅在中国大陆地区就有超过6亿人次聚焦海口的比赛,收视率超过了世界杯半决赛收视率。

  就如何发挥促销的最大作用,省旅游研究所所长杨哲昆认为,从世界水平看,针对具体产品的“叫卖”其实是上世纪70年代的营销方式,现在促销的重点应该是整体城市形象的营销。而促销转型升级需要的是特色促销。

  特色取胜

  近些年来,尽管海口通过促销、加快建设等方式不断发展旅游业,但可惜的是很多游客到海口后并不知道玩什么。业内人士认为,这归根结底还在于海口对城市形象的把握和促销以及特色突出等方面还做得不够。

  就海口城市形象的定位及如何做强海口旅游,有观点认为海口旅游最重要的特征是海南旅游集散地,而不是简单确立为旅游目的地,海口应多做些成为海南窗口的项目。同时海口自身在地方民俗、火山文化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挖掘。

  全岛一体

  一些旅游业内人士提出,海南岛是一个整体的旅游品牌,因而海口及岛内一些城市在旅游促销、建设应该注意全省一体化。

  业内介绍,目前在海南岛内出现了海口、三亚、琼海、兴隆等多个城市之间“抢”客源、景区之间恶性争团队的问题,这对于整个海南旅游而言不是好事,政府部门应站在全局高度,推介海南旅游之精华,把好的景区景点等展现给游客,并统一规划布局全省旅游资源。

  本报记者 罗霞 实习生 王丽文

  (本报海口1月16日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口 | 旅游 | 促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