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向七千米深处挺进

  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在青岛开展的我国7000米载人潜水器潜航员选拔,将于近日公布结果;作为国家载人航天工程姊妹篇的“7000米载人潜水器”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在青岛开展下水深潜试验,届时7000米载人潜水器将成为世界上下潜最深的载人潜水器之一。

  载人深潜将达世界最深

  据了解,海水深度每增加100米,压力就会增加10个大气压。要去深达万米的洋底探险,人们乘坐的潜水器将承受1000个大气压。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02研究所研制成功的潜水器长8米、高3.4米、宽3米,用特殊的钛合金材料制成,在7000米的深海能承受710吨的重量。

  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日本、法国、俄罗斯、法国拥有深海载人潜水器,最大工作深度未超过6500米。中国研制的7000米载人潜水器,将成为世界上下潜最深的载人潜水器,可到达世界99.8%的洋底。

  5小时潜下7000米深海

  据了解,这种潜水器外观近似一椭圆形球体,能容纳3个人,一名操作员,两名科学家。在潜水器的前端,是一个密闭的玻璃,潜水科学家可以通过这里看到外面的世界。这种潜水器有两个配重块和一个压水舱。当需要下潜时,压水舱注水,开始下潜;当需要在水中悬停时,它抛出一个配重块。潜水器前端装有两只机械手,可以抓取75公斤的矿物。当需要上浮时,它抛出第2个配重块,同时向压水舱加入空气,排出海水。潜水器从海面下潜至7000米深度约需5小时,整个作业时长可达12小时。这种潜水器将主要用于深海资源勘探、热液硫化物考察、深海生物基因、深海地质调查等领域。

  首批潜航员近日公布

  我国从去年开始首次公开选拔潜航员,选拔要求很高,规格可比航天员。具体要求包括:年龄35周岁以下的男性,本科及以上学历,限定在船舶、机械、电子等专业;除政治条件要求严格外,要求的体检项目也多达近百项。截至去年底,选拔通过资格审查并取得面试资格的有15人,他们通过了海上测验、生理测验、心理测验、面试等程序,最终的选拔结果将于近日公布。据青岛早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潜水器 | 载人 | 深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