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华西都市报

美将闪电攻击伊朗?

  就在国际社会仍然聚焦伊拉克局势的时候,美国白宫的眼光已经开始转向伊朗。继具有官方背景的科威特《阿拉伯时报》15日报道美国可能今年4月进攻伊朗之后。16日,美国“斯坦尼斯”号核航母启程急赴海湾,美军大规模的行动展开……

  动作1 核航母昨日急赴波斯湾

  与媒体以及高官高喊“打伊朗”同步进行的是美军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行动。

  美国《海军时报》、《基茨阿普太阳报》等媒体15日均报道称,此前被部分美国官员斥为“瞎传”、五角大楼一直回避不答的事成了现实:“斯坦尼斯”号核航母16日启程急赴海湾,说是执行“例行性安全任务”,支援正在索马里近海“打武装分子”的“艾森豪威尔”号核航母,以及在波斯湾水域游弋的“拳师”号直升机航母。至此,伊朗附近并不开阔的水域内已经集结了美国的两个核动力航母战斗群、一个直升机航母打击群、一支整编的常驻舰队,以及数目不详的核攻击潜艇。据《基茨阿普太阳报》15日披露,“斯坦尼斯”号是2005年1月正式入驻布雷默顿基茨阿普军港的,六个月前刚刚完成了海外部署任务,按理全体官兵会在母港休整一年,但没想到五角大楼“意外下达部署命令”。

  动作2 驻波斯湾美军停止休假

  除了向波斯湾地区增派海上力量外,美国《圣迭戈论坛报》12日披露说,现部署在波斯湾水域的已经完成任务并准备休假的海军官兵意外接到停止休假,延长任务期的命令。

  母港在圣迭戈的“拳师”号两栖直升机航母打击群奉命在海湾地区延长部署60天,这个战斗群除了本身外,还有五艘大型战舰,整个战斗群的官兵加起来有6000人,其中包括2200名第15陆战远征部队的海军陆战队官兵。如此庞大的海上力量集结不是用“打击索马里‘基地’武装分子和打击伊拉克抵抗力量”可以解释得通的。

  动作3 美王牌空降师奔向伊拉克

  除了驻科威特的美国第82空降师第2旅将于本周进驻伊拉克外,驻路易斯堡的第二步兵师第4旅也将开赴伊拉克。据《海军时报》15日披露,第4旅原计划于今年4月离开美国赴伊拉克,但现在的部署计划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有消息称,美军事集结将会持续到本月底华盛顿认为军力已经足够为止。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和国务卿赖斯建议推迟攻击,但美国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却坚持认为,应该吸取伊拉克战争的教训,在不跟伊朗进行任何谈判的情况下,对伊朗发动闪电攻击。

  动作4 调任海军上将剑指伊朗?

  近日,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威廉·法伦上将(左图)出任中央司令部司令,分析人士称,这位具有战略眼光的海军上将调任新职绝非只为伊拉克,而是为了伊朗。

  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期间,法伦将军曾亲自驾驶F-14战斗机执行对伊拉克目标的打击任务。据五角大楼的官员们透露,法伦上将相当了解海军在保证中东石油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动作5 美防长北约总部说硬话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5日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举行了会谈。盖茨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达了对伊朗的强硬立场。在回答记者有关美国为何最近决定在海湾地区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并增派一艘航空母舰的问题时,盖茨说,美国意在向海湾地区所有国家表明,美国决心在该地区长期维持强大的军事存在。他说,海湾地区的稳定关系到美国长期、核心的战略利益。这是盖茨上任后首次访问北约。盖茨的访问表明了美国对北约的重视。据新华社、新快报、法制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伊朗 | 美国 | 航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