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留守女孩:“我有市长妈妈了!”

  昨日对自贡市大安区大山铺镇恐龙村11岁女孩陈敏来说意义非凡———在该市“关爱农村留守学生、新春爱心大行动”启动仪式上,副市长石岷嘉主动要求当她的“妈妈”,爱心温暖着这位与父母远隔一方的留守孩子。在昨日的仪式上,留守孩子们还领到了社会各界捐赠的图书、贺卡、新衣服等新春贺礼。

  穿上新衣笑靥如花

  在爱心大行动启动仪式现场,20名农村留守学生代表和10名学校校长代表接受了爱心单位赠送的移动座机、优秀图书和亲情贺卡等礼物,同时,10位招募的爱心代理家长还为结对的学生赠送了书包、新衣服等礼物。留守孩子们穿上新衣服、背着新书包,小脸上荡漾着如花的笑靥。

  据介绍,目前,该市共有农村留守学生约13万人,在乡村学生中所占比例达60%。此次爱心大行动由共青团自贡市委、市教育局、市妇联等单位牵头,联合相关企事业单位出资、出力,为农村留守儿童送上社会关爱。

  “我有市长妈妈了!”

  “为了生活,我们的父母远离家乡到城里打工挣钱。爸爸、妈妈,我们多么渴望你们能在我的身旁……”大安区江姐小学五年级一班的陈敏同学道出了留守孩子们的心声。昨日,11岁的她作为留守学生代表致辞,表达了孩子对父母的浓浓挂念之情。

  “认养”仪式刚一结束,陈敏就甜甜地叫了声“石妈妈”,副市长石岷嘉抱起陈敏嘘寒问暖:“以后每个星期要给石妈妈通电话哟,学习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告诉石妈妈。”望着石岷嘉慈爱的目光,小陈敏眼眶湿润了!随后,石岷嘉与远在江苏无锡的陈敏的爸爸通了电话,“我有市长妈妈了!”陈敏激动地告诉爸爸。

  爱心家长结对73人

  石岷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需要政府的关心和全社会的关爱,“这次我作为‘代理妈妈’出席活动,非常高兴,我将尽自己的力量关心、爱护留守孩子。”

  据了解,截至今年1月15日,自贡市关爱留守学生系列社会公益活动所募集的资金和物资已超过百万元,爱心家长结对留守学生的活动已落实73对,一所针对留守学生的希望小学也将在近期动工修建。文/图记者罗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敏 | 石岷嘉 | 留守 | 妈妈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