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泸州医生入围南极科考预备名单

  经过全国海选,泸州外科医生唐德陪成功入围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47人越冬预备队员名单!下月28日,他将在北京的冬训期间和另外两名医学博士PK,争取最终的2个名额。昨日,记者在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唐德陪,“现在除了体能锻炼,就是恶补英语,力争成为南极科考队的首名川籍队医,为四川人民争光。

”42岁的唐德陪憧憬着他的南极梦。

  报名:单位家庭都扎起

  唐德陪是位副主任医师,从事了21年外科工作。去年10月30日,他无意中从网上获悉: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首次向全国公开海选第24次南极科考相关人员,其中,队医2名。唐德陪的年龄、职称等均符合报名条件。因南极科考需耗时1年甚至更久,家属和单位必须全力支持,这成为唐德陪报名前必闯的两道关。

  “没想到,妻子和儿子不但没阻拦我,反而给我‘扎起’。”过了家庭关后,唐德陪向单位提出申请。单位领导集体决定支持唐医生“为四川白衣天使争光”,并表示:“不管去多久,工资、奖金及一切福利照发。”去年11月12日,唐德陪向有关方面递交了盖有单位公章和妻儿签字同意的申请书。

  面试:北京考官考逛街

  1个月后,北京方面电话通知唐德陪:请你2006年12月20日到成都,与我们2名工作人员见面。“见面后,京城来的两位考官只字不提南极科考之事,却叫我陪他们逛成都的大街,拉家常。”唐德陪回想起那场特殊面试仍记忆犹新。逛完街后,考官让唐德陪开车去新都,一起去品尝南极科考队准厨师的手艺。

  到了新都区水务局后,唐德陪方知该局厨师陈玉彬与他同时入围了科考队47人预备队员名单。丰盛的饭菜刚端上餐桌,2名考官突然向唐医生问起关于急救的话题。唐德陪有备无患,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调出了相关图片和文字资料,两考官很感兴趣,叫唐医生马上拷贝一份给他们,并安排唐医生就人工呼吸、外伤急救、雪盲、关节扭伤、烧、烫、冻伤等问题提交书面方案。“嘿嘿,他们还请我越冬集训期间,为全体队员上急救知识课呢。”唐德陪说。

  挑战:两大对手是博士

  新年上班第一天,唐德陪收到“入围”通知书,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宣布:“你已成为中国第24次南极考察队越冬预备队员”,要求他2月28日至3月8日在北京和黑龙江亚布力极地考察两个训练基地,进行越冬预备队员冬季训练活动。同时,新都厨师陈玉彬也成功入选,两人成为四川军团的代表。

  据了解,考察队队医中,除唐德陪外,另两名入选队医分别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学博士唐铭、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卢明巍。根据安排,此次南极考察队只需队医2人。“下月28日的越冬集训,实际上就是淘汰赛。”面对两个强劲的竞争对手,唐德陪信心百倍:“同台PK台,胜负难料,但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冬训:综合实力最重要

  为期一周的冬训究竟干些什么?据唐德陪介绍,极地考察主管部门是想通过冬训,进一步确认预备队员的基本条件,考察队员思想、意志、身体素质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增强考察队员的集体主义观,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作风。“其实,就是考察大家的综合实力,并最终作出选择。”

  据悉,冬训主要内容包括:体检、极地情况介绍、组队情况介绍、安全教育、外事教育、医疗紧急救助、冰中脱险训练、滑雪,极地知识考试、心理测评与访谈等。

  文/图记者杨元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德 | 唐医生 | 陈玉彬 | 南极科考 | 南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