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片警述职请小区居民“挑刺”

  “我叫王良,29岁,中共党员……”昨日上午,广汉市广油苑社区内,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围坐在一张大圆桌前,倾听社区民警王良述职。

  片警述职居民认真倾听

  昨日上午10时,述职正式开始。“我于1999年调到广汉市公安局香港路派出所工作至今,负责广油苑社区警务室工作……”王良将自己去年所做的工作一一进行讲解,并诚恳地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请大家提意见。

述职完毕,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位中年男子称,以前真的不知道民警为他们做了这么多工作。

  “王警官,为什么一到晚上小区的健身器材就要上锁呢?”一位大爷问。王良回答说,有的住户深夜健身,影响居民休息,大家意见大,警务室和小区生活管理中心经研究决定,晚

  上10点到次日凌晨6点,给健身器材上锁。

  治安良好小区房价升值

  “有困难找‘王良警务室’,这句话已成为社区居民的口头禅。”该社区的太婆们都说,“小王工作负责,我们社区的治安比过去好多了。”据了解,该社区连续5年未发生一起重大案件和治安事故,成了德阳和广汉的样板安全社区。居民们自豪地说:“安全抓好了,小区的房价都升值了。”据了解,这里是城乡接合部,但该社区的房价比广汉城里的还贵。

  据王良介绍,他80%的时间都呆在社区。对外来租房者,要求承租人亲自带其到警务室登记,详细地掌握对方的背景资料。他还经常夜间到各单位检查门卫值班情况及巡逻守护人员的工作,检查有无漏岗、脱岗现象。

  警民之间掏心窝子说话

  “民警向我们汇报工作,还让我们给他挑刺,新鲜!”居民刘大爷说,过去总觉得和警察之间隔着点什么,现在觉得,警察就是社区的一员,双方能掏心窝子说话了。

  据悉,去年4月,广汉在全川首推了包括“王良警务室”在内的以民警名字命名的4个警务室,这种做法目前已在全省大面积推广。据了解,民警向社区居民述职,在全省还不多见。据广汉市公安局介绍,他们还将深入社区,了解居民对王良的意见,如果大家不满意,“王良警务室”就有可能被摘牌。秦琴记者苏定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良 | 居民 | 述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