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重庆三口之家陕西被羁600天

  昨日早上7时,西安开往重庆的2334次列车冲破晨雾稳稳停靠在菜园坝火车站。当看到苍老的父母走下火车时,等候良久的长寿小伙余路平激动地跑上前去抱住母亲痛哭。在此前的600多个日夜里,他们一家三口分别是在陕西韩城和合阳看守所里度过的,罪名是涉嫌强奸杀人。

去年12月18日,案子出现转机,陕西渭南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作出不起诉决定。余路平和父母回到重庆,准备状告韩城警方刑讯逼供和申请国家赔偿。

  儿子女友遇害一家三口涉案

  2005年3月23日,陕西韩城市金塔公园后门发现一具年轻女尸,死者下身赤裸,身下还有一件黑马甲,当地警方经过勘察认定这是一起强奸杀人案。在看热闹的人群中,重庆长寿去韩城打工多年的农村妇女张秀芳当即认出死者是儿子余路平的女朋友亢林娜,死前还在她家住过,而那件马甲是其丈夫余治安的。警方认定距离现场仅有一百多米的余家有重大作案嫌疑,和死者存在恋爱关系的余路平被带到公安机关。不久,张秀芳和老实巴交的丈夫也被带到了当地公安机关。

  随后,当地警方经过提取死者体内遗留物和余家父子的血样进行DNA检验,结果显示亢阴道内的精斑系余路平所留,身下压着余治安的黑马甲,警方认定余家合伙强奸杀人成立。

  4月3日,也就是案发后的10天,当地警方就宣布此案侦破,作案者为余家3人。5月13日,余家三口在由当地公安机关组织的公捕大会上被宣布逮捕,余路平被送进合阳看守所,其父母被关押在韩城看守所。

  羁押六百天看守所发求救信

  余路平说,自从他被带到当地公安机关那刻起,他就一直不停地申辩,说自己和死者确实在耍朋友,女朋友死的前两个晚上,他们还发生过性关系,这就是为何死者体内遗留有他的精斑的原因,但他和他的父母并没有杀人。

  “我多次受到办案人员的殴打,曾经昏倒过几次!”余路平说,最后在刑讯逼供和诱导下,他违心地按照办案人员的引导承认了“犯罪事实”。

  在看守所内,余路平还曾向当地年过七旬的律师高全义发出救助信,要求高律师为他辩护。在4次会见中,余路平都给高全义讲他遭遇了刑讯逼供。高全义感到案件有问题,先后三次给韩城市和渭南市检察院发出举报信,称案子存在很多疑点,而且其当事人“可能遭遇刑讯逼供”。

  在被羁押628天之后,案子出现了转机。去年12月18日,陕西渭南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作出对余路平一家三口不起诉决定,余家三口随即被释放。

  释放返回山城申请国家赔偿

  余路平说,去年12月21日下午,在其亲属给韩城市看守所交了4000元伙食费后,张秀芳和丈夫余治安被释放。在看守所外等候多时的余家亲属,将两亲人紧紧抱住哭成一团。次日,他也被释放,与分别了接近两年的父母团聚。昨前两日,余路平和父母回到重庆老家。

  余路平说,他们一家三口是被冤枉的,他回到重庆就是为了寻求法律援助,状告当地办案人员刑讯逼供,并提出国家赔偿。昨晚,就在记者准备发稿时,余路平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已经有两家本地律师事务所和他取得了联系,表示可以提供法律支持,为他讨回公道。

  文/图记者郑军实习记者陈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路平 | 余治安 | 张秀芳 | 高全义 | 重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