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伪造结婚证随父出国 英国监狱(图)

女子为出国伪造结婚证 在英国把假老公告进监狱

谢少花/图

  “海南老婆在英国把我告进监狱”

  记者 罗孝平 张利方/文

  一安徽男子在英国坐牢5年,被遣送回国后发现结婚证是假的,女方家人赔偿3万元

   8年前,安徽庐江县的男子王军(化名)前往英国伦敦打工。次年,家住海口灵山镇的女友杨小菲(化名)携两人的结婚证到伦敦留学。2000年11月两人在伦敦出租屋内发生争吵,后来王军被英国警察拘捕,起因是杨小菲控告他人体伤害和恐吓杀人,王军被判入狱。

   2006年11月,王军被英国警方遣送回国后,去民政部门准备办离婚手续时,发现结婚证竟然是假的,王军要求杨的家人赔偿,其家人赔偿了3万元。

  1999年8月

   “老婆带结婚证去英找我”

   1995年,来自安徽庐江县的王军认识了杨小菲。“我当时在海口一酒店做营销,小菲是海口灵山镇人,也在海口打工。我们认识不久就同居了。”王军说,1998年年底,他去了英国伦敦,在一家中餐馆打工。

   王军说,出国后,他与杨小菲每天都通电话诉衷情,“当年9月,我又为她办理了去英国的留学签证,为此,我还借了几万元。1999年8月份,小菲在海口办了结婚证。”

   听到这里,记者问王军:“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须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你们当时不在一起,怎么能拿到结婚证呢?”

   王军解释,他提出结婚后,杨小菲便带着结婚证来找他了,当时也没问怎么办的。

   就这样,杨小菲到了伦敦,住进了王军的出租屋,两人一个读书,一个打工,在异国相依为命。

  2001年10月

  “我与她争吵后被控入狱”

   王军说,他们在英国只能租比较便宜的出租屋,他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小菲每天要上几个小时的课。2000年5月,2人发生第一次争吵,起因是杨小菲被介绍到一家餐馆,利用课余时间打工,但一时不能适应,2人遂发生激烈争吵,结果杨小菲离家出走近两个月。

   2000年9月底,两人再度发生口角,起因是杨小菲因思乡心切,无心上学,2人大吵一场后,杨小菲再次离家出走,“她去了哪里我一点也不知道,问她家里人也不知道。”

   两个月后,杨小菲再度回到王军身边。之后,2人的感情裂缝便越来越大。

   没过多久,因为钱的事又发生激烈争吵。“那一次吵得最厉害,我用刀把她挂在衣柜里的衣服都划破了。”与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是王军离家出走了。

   11个月后,王军再次见到了杨小菲,不过见面的场合是在法庭。“出走后,我一直没有回出租屋,直到2001年5月份,我在唐人街被英国警察拘捕。她把我告了,罪名是人体伤害和恐吓杀人。”

   2001年10月,王军被判入狱。

  2006年11月

  “回国后发现结婚证有假”

   2006年11月,王军被英国警方遣送回北京。

   “回国的当天我就赶到了海口,主要目的是找她。”王军说,2006年11月19日下午3点左右,当他赶到杨家,小菲的父母告诉他,女儿还在英国,“他们说我把小菲祸害惨了,还说小菲残疾了,在英国只能靠政府救济。”

   见与杨小菲的婚姻已无法挽回,王军到灵山镇政府提出离婚请求,却发现,灵山镇政府婚姻登记处根本就没有他们的结婚登记记录。

   “我带去的是结婚证传真件,工作人员一看上面的印章就说‘怎么公章这么大’,后来仔细查阅了婚姻登记档案,发现查不出我们的登记资料。”说到这里,王军的声调陡然提高,“工作人员告诉我,我和杨小菲的结婚证是假的。”

   事后,记者联系灵山镇政府婚姻登记处,求证王军结婚证的真伪。工作人员再三表示,他们已查阅了1999年6月到9月的婚姻登记档案,没有查到王杨二人的资料,这说明“他们根本没有在灵山镇登记结婚,那个结婚证不可能是我们发的”。

  2006年11月29日

  “我得到女方家3万元赔偿”

   王军说,当年被英国警方拘捕时,他身上有4460英镑被警方搜走,英国警方已把钱交给杨小菲作为赔偿费了。

   前日晚11时左右(伦敦时间下午3点左右),记者通过中国驻英大使馆领事部马领事证实了此事。马领事还证实,2001年,王军的确被英国警方判处入狱,2006年11月才被遣送回国。

   王军说,他要求杨小菲的家人支付他为杨小菲花费的钱,2006年11月29日,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对方支付给王军3万元人民币。

   昨日上午,记者在杨家父母家中看到一张保证书,上有王军的签名,写着“今收到杨小菲父母人民币3万元,保证不再打扰其家人生活”等字样。

  女方的父母

  “心疼他才给了那笔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灵山镇杨小菲父母的家。

   据杨小菲的父母介绍,王军与其女儿是在海口打工认识的,王军1998年到英国后次年杨小菲也以留学的名义到英国。后来,女儿与王军打起了官司,他们才知道两人之间出了事。提到女儿的现状,杨小菲的母亲说,女儿现在很惨,只能依靠英国政府的救济生活。

   至于为什么给王军3万元,杨小菲的父母觉得王军现在的生活状态很差,也考虑到其曾与女儿相好一场,心疼他才这么做。但对于王军提出要求与杨小菲见面协商离婚的事宜,两人表示,既然不存在婚姻关系,离婚就没有必要了,倘若王军有什么要求的话,希望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小菲 | 结婚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