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证实胡锦涛计划近期访问非洲

  胡锦涛计划近期访问非洲

  方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有近期访问非洲国家的计划”。

  刘建超说:“中方正在同有关国家协商,中方有关部门也正在就这次重要访问作安排。

”中国特使访苏谈达尔富尔就胡锦涛是否会访问苏丹的问题,刘建超表示,中国和国际社会一样,一直关注着苏丹达尔富尔问题。

  刘建超说,中方将继续努力推动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朝着通过政治谈判解决的方向发展。他说:“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正在苏丹访问,与苏丹领导人就达尔富尔问题交换了意见。这样的接触是建设性的、有益的。”

  他也表示:“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希望苏丹方面能够重视国际社会的关注。同时我们也认为,同苏丹方面就此问题进行沟通应在尊重苏丹主权的基础上进行。”

  刘建超还介绍了美国总统苏丹问题特使上周访华一事,他说,双方交换意见是有益的,双方都认为“应推动苏丹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中方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各方继续加强沟通,共同推动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尽快得到妥善解决。

  第二批维和部队启程

  与此同时,中国第二批赴苏丹维和部队出征欢送仪式16日下午在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国际机场举行。根据中央军委关于中国赴苏丹维和分队实施第一次轮换的部署要求,他们将接替于去年5月部署到位的济南军区首批赴苏丹维和部队,继续执行联合国苏丹特派团(联苏团)及其第二战区赋予的维和任务。

  赴苏丹维和部队是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预计任务期限为六年半。第二批维和部队由435名官兵组成,包括一支275人的工兵分队、一支100人的运输分队和一支60人的医疗分队,分别来自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联勤某分部独立汽车营和解放军第150医院。从部署任务到部队组建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他们就顺利完成了人员筹组、物资筹措和针对性训练等各项任务。

  此次出征的是第二批维和部队第一梯队,由135人组成,包括工兵分队40人、运输分队55人、医疗分队40人。主要负责修筑道路、桥梁机场,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帮助销毁武器弹药,为维和战区内的部队提供工程支援,同时还负责维和任务区内的伤病员救治和卫生防疫以及人员、物资、饮水和燃油的运输等。第二批的其余维和人员将于本月出征完毕。

(责任编辑:韩美芳)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超 |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