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亦庄社区网流传“灵异公车” 公交公司辟谣

  “晚上22点,本该19点收车的公交汽车路,却意外地出现在桥南的车站,里面没有灯,整个就是一个大黑盒子……”近日在金地格林小区的业主论坛上,一条关于“亦庄出现灵异公交车”的帖子,引起了社区业主的热烈讨论。

十几年前,北京某趟夜班公交上“无脚乘客”的“传说”平息不久,如出一辙的“灵异公交传说”又在亦庄复制。对此,网友们各执一词,一些网友表示“越看越害怕”,还有一些网友则“嗤之以鼻”。而相关公交车队负责人表态,此事纯属虚构,但“传说”已经给他们造成了困扰,他们劝告社区居民不要盲目听信。

  “灵异公交车”引发小区论坛热烈讨论

  虽然发帖已近一个星期,但由网友“火车小子”发表的名为“亦庄镇政府周围的真实的灵异事件,我和好多人都看见幽灵车”的帖子,还是不断有新的回帖加入。“火车小子”对“幽灵车”的描写活灵活现:“近日有一天22点左右,我和某公交集团的××领导坐车回家,忽然发现本该19点收车的公交汽车×××路,却意外地出现在桥南的车站,整个一大黑盒子,稀里哗啦乱响。再看车号是6××路车!我的天哪,都22点30分了怎么能有6××?我不相信自己眼睛了。车很黑,×队长在公交干了20年,司机都认识就是没见过这人。我和队长开始害怕了。我们看着6××往新康家园方向走去开往卫生院。第2天回车队调查,问调度和司机那天晚上的事情谁也不知道。”为了增加“说服力”,随后,“火车小子”还在自己亲身经历的表述后配发了一条“绝对悬疑”的“1995年北京公交车神秘消失灵异事件”。

  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这条仅在社区论坛发布的消息就获得了496次的点击率,而对此事最为关心的就要数生活在金地格林小区的居民了。有些人明显被描述到的故事“带到了沟里”,“我胆小,这不是彻底不让我出门了吗?”网友“窗边的小王子”在回帖中表示了自己对灵异车的恐惧。但更多的网友则表示,“这仅仅是一个茶余饭后的笑谈而已。”网友Karia更是指出,“灵异公车”就是为了赚取点击率专门制造出来的噱头。

  “火车小子”称自己没有半点故弄玄虚

  记者采访了事件的始作俑者“火车小子”,他说,自己平日里对“灵异之事”就挺相信的,因而才形成了最终论坛上引起热议的帖子,对于是否存在一些网友所指出的恶意炒作的因素,“火车小子”反复向记者强调,自己所写全部是亲眼所见,没有半点故弄玄虚的意思。

  公交车队:此事纯属虚构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灵异事件描述到的6××路公交车队的负责人,显然,他们为此“传说”所受困扰不小,因为总是有人来打问是真是假。针对帖子中提出的可疑情况,这位公交车队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分析和解释。首先,收车时间之后仍在线路上出现了该路公交车,这种情况只有在公交车出现了故障,需要等待维修时才会出现。其次,由于这路公交车使用的是老型号的车辆,为了节约电能,一般司机都会关闭车灯后等待救援车的到来。但针对网友“火车小子”提供的具体时间,该车队负责人经过核查该路车辆维修登记情况后表示,那天公交车都在准点回到了站中,因此他认为这种声称在收车之后发现幽灵车的事件并不属实。

  “都是自己吓唬自己,希望社区居民不要相信这种传说。”

  心理学者:恐惧是一种心理需要

  记者在百度搜索引擎中键入“灵异公交”之后,发现许多相关的“传说”。为什么人们这么热衷于将夜行的公交车当作“灵异”传说的载体?

  一位专业人士称,虽然绝大多数人从理性上并不真的相信这类“怪力乱神”的说法,但这种传说总是会冒出来。与其说是“灵异传说”喜欢附会公交车、夜班车,不如说恐怖也是人们的一种心理需要,是人们寻找刺激寻找满足的一种心理。电梯、狭小的房间、电话、电视都可能会成为这种传说的“工具”。(北京青年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公交 | 灵异 | 传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