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今年春运旅客运输量上升

  本报讯(记者姚毅)带病客车不得参加春运。在昨日召开的全省交通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会议上,省交通厅要求各参加春运单位严把安全关,确保春运工作及时、安全、优质、有序进行。

  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为期40天。

据预测,2007年春运期间我省公路、水路旅客运输量约为8696.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其中公路运输客运量为8558.3万人次;水路运输客运量为137.9万人次。为确保旅客安全,交通厅要求所有参运的客车、机车、客渡船及配套设施在春运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技术检查和维护保养,严禁技术状况和安全性能不合格的“带病”车、船参加春运;凡未取得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或2006年度发生重大、特大安全责任事故以及有严重违章行为的驾驶员一律不准参加春运;对行驶在大山区、危险路段、长途班线的班车,要求配备一级车。

  各客运站要严格按客车、客渡船的载客定额发售客票和检票,坚决杜绝车站超载发班。重点抓好港、站(场)进站、上车、上船前的查堵,没有配备三品检测仪的车站要实行开包检查。此外,公路春运前要对陡坡、急弯、重点路段、汽车渡口、桥梁、涵洞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护,及时排除隐患,对陡坡、弯道、汽车渡口要备好砂石、草包等防冻防滑物料。春运期间,凡发生特大责任死人事故的单位和集体,一律取消评优资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运 | 安全 | 客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