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在二奶突围处打道德补丁

  眼下,一篇名为《我在深圳当二奶》的帖子在网上引起轰动。除以第一人称讲述凄苦身世和一步步成为“二奶”的经过,还配发了许多照片,其中不乏“写真”。对此,众多网友纷纷表示谴责。“阿珍”回应:“我也有自己的辛酸,生活中没人理解,我只有写出来,给自己一丝短暂的安慰。

”(1月15日《重庆晚报》)

  在现实生活中,充当第三者、做二奶是绝对为大众道德所不齿的;然而,不少人做了,而且立马不劳而获,改变了自己贫穷的生活状态,正如这位阿珍所说,“活得自在,过得潇洒”。

  时移世易。谁能想到,在一个“笑贫不笑娼”的年代,二奶倒是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把自己背离道德的隐私暴露在网络上,并接受网民的谴责和谩骂,其坦率和勇敢,令人无语。

  可是我不明白她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是一种受虐狂心理,抑或是想哗众取宠,像芙蓉姐姐似地进行个人炒作?

  她说她“不认为这有什么丢脸的地方”,这或许是问题的关键所在。诚如学者所言,社会转型时期,道德体系被冲击得千疮百孔,加上如今多元化的价值观,社会评价体系十分混乱,各种观点和行为都有人理解甚至支持。以至于有些年轻人美丑不分、黑白不辨。看来,重新构建大众接受的新道德体系已是当务之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二奶 | 道德 | 大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