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新训骨干拜大学生新兵为师

  本报兰州1月16日电侯鉴桐、特约通讯员游成锋报道:昨天,兰州军区某旅新兵二连新训班长张伟吃过晚饭,就找到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新兵王力,听他讲解心理学知识。类似新兵给班长当老师的事例,在这个新兵营并非个例。

新兵营营长沙德忠说,目前全营已有50多名新训骨干拜大学生新兵为师。

  说起“拜师”,还有一串故事。新兵五连新训班长王大志是全旅有名的训练标兵,在百米跑比赛中多次拿过第一。没想到,他第一次组织新兵进行体能训练时,来自西安体育学院的新战士李相军,就向他发起百米跑挑战。结果,拥有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的李相军赢了王大志。王大志钦佩之余,决定拜李相军为师。

  随着相互了解的深入,新训骨干们发现不少大学生新兵有“绝活”。他们有的精通英语,有的擅长音乐,有的是电脑高手,还有的经常在报纸杂志上发表文章。这让新训骨干深感高兴的同时,也产生了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紧迫感。

  新兵营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新训骨干围绕“怎样才能带好高素质的新兵”、“怎样才能提高新训质量”等话题展开讨论,鼓励新训骨干向大学生新兵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

  新兵二连班长张伟说:“虚心向新战士学习,不仅使我的能力素质有了提高,还使我和新战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编后

  新兵班长是新兵的第一任老师,而今新兵在有些方面比老师强,老师拜学生为师,好!这说明新兵素质确实不错。“能者为师”。如果各级带兵人都能像兰州军区某旅新训骨干一样,注意虚心向新战士学习,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我们官兵的素质就会得到提高,部队的战斗力就会越来越强。同样的道理,大学生新兵也要虚心求教于新训骨干,把新兵训练作为自己成长成才的新起点,尽快完成从普通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大志 | 李相军 | 新兵 | 新训 | 骨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