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又发通缉令逮捕前总统庇隆夫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16日,阿根廷又有一名联邦法官发出全球通缉令,逮捕前总统伊莎贝尔·庇隆夫人,要求她就1974年-1976年执政期间的一个右翼敢死队接受审问。这是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阿根廷对她发出的第二个通缉令。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联邦法官诺韦尔托·奥亚维德的一名匿名助手说,奥亚维德法官下令逮捕伊莎贝尔,以便就阿根廷准军事组织AAA集团的系列绑架杀人事件展开调查。这名助手说,现在,奥亚维德法官应该向西班牙提出引渡申请。在过去25年中,伊莎贝尔一直在西班牙生活。据称AAA团伙至少应该为1974年-1976年期间1500人的死亡负责。而在1975年10月,伊莎贝尔曾发布命令,要求武装部队“消灭”那些“颠覆分子”的行动。1997年伊莎贝尔在西班牙某个案件庭审中作为证人出庭时,承认曾经下达这样的命令,但是不记得具体情况,也不知道自己执政期见有迫害事件发生。阿根廷另一名门多萨的联邦法官劳尔·阿科斯塔曾于1月11日发出全球通缉令逮捕伊莎贝尔,因为她涉嫌与1976年一宗学生失踪绑架案有关。阿根廷联邦法官通常拥有广泛的独立调查自主权,他们可以自主决定对谁进行审问以及如何展开调查,而这些调查可以是跟其他法官平行进行的。西班牙警方根据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发出的通缉令,1月12日晚在阿根廷前总统伊莎贝尔·庇隆在马德里的住所将其逮捕,但考虑她高龄和身体状况,决定暂不予拘押。目前,阿根廷法院正在与西班牙商议,希望能在2月底之前将庇隆夫人引渡回国。(王建芬)

  背景资料

  世界首位女总统———伊莎贝尔·庇隆

  现年75岁的伊莎贝尔·庇隆本名为玛丽亚·埃斯特拉·马丁内斯。她于1960年同当时流亡海外的阿根廷前领导人胡安·多明戈·庇隆结婚,成为庇隆第三任妻子。1973年,庇隆重返阿根廷后在大选中获胜,伊莎贝尔当选副总统。1974年庇隆去世后,伊莎贝尔就任总统,成为该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也是世界首位女总统,当时她43岁。在庇隆夫人执政期间,由于经济政策不力,阿根廷国内暴力冲突日益升级,政治斗争愈演愈烈,直至1976年3月26日她的政府被军事政变推翻,她本人随后被软禁。1981年,庇隆夫人流亡西班牙,目前她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郊外定居。

  释疑:此夫人不是彼夫人

  此次被捕的伊莎贝尔·庇隆是阿根廷前领导人胡安·庇隆的第3任妻子。而不是人们熟知的1997年由麦当娜主演的电影《庇隆夫人》的原型、庇隆的第2任妻子爱娃·庇隆。爱娃·庇隆1952年死于子宫癌,年仅33岁。(信莲)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庇隆 | 伊莎 | 阿根廷 | 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