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广州站春运客流预计升3-5% 百名巡警便衣将进驻

  南方网讯 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警方获悉,由于今年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实行不涨价措施,有关部门预测广州火车站今年春运客流量将比去年春运上升3-5%左右。从1月15日开始,越秀警方将增派100名巡警、便衣警察进驻流花火车站地区,与流花火车站地区400多名警力一起开展春运前期的治安整治工作。

  2007年全国春运工作将于2月3日正式开始,1月15日,越秀警方成立春运安全保卫指挥部,正式启动2007年越秀区春运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全国春运主战场之一的流花火车站地区将再一次面临春运严峻的考验。由于今年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实行不涨价措施,有关部门预测铁路客流将比往年有所增多,广州火车站今年春运客流量将比去年春运上升3-5%左右,而且客流高峰期持续时间长。同时,火车站广场地铁施工工程在春运期间将继续占用火车站广场一部分用地,对春运人流疏导工作造成一定影响。越秀警方表示今年流花火车站地区的春运安全保卫任务将会十会繁重,各项安全保卫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

  鉴于今年春运面临的压力和困难,越秀警方未雨绸缪,于1月15日成立春运安全保卫指挥部,正式启动2007年越秀区春运安全保卫工作,提前两个多星期进入春运安全保卫状态。越秀警方负责人表示,经过近年来的整治,目前流花火车站地区治安秩序良好,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大幅减少,刑事发案率历年最低。但临近春运,一些不法分子仍存饶幸心理,欲乘人多作案,抢夺、偷窃等违法行为将会增多。为此,警方早有准备,提前进入春运安全保卫状态,保持严打高压的态度,加大力度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持流花火车站地区良好的治安秩序。

  据悉,从1月15日开始,越秀警方将增派100名巡警、便衣警察进驻流花火车站地区,与流花火车站地区400多名警力一起开展春运前期的治安整治工作,包括充分利用火车站地区视频监控系统与社会面上的便衣、巡逻警力相互配合,加大打击“两抢”、盗窃等违法行为,联合铁路、城管等部门大力整治炒卖火车票、乱摆乱卖、非法拉客等扰乱站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还将整治的范围扩大到周边的矿泉街、登峰街,通过整治出租屋、设置查车点等方式,维护好火车站周边地区的治安秩序。在加强治安整治力度的同时,警方也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的防范工作,加强人流疏导工作,确保该地区公共安全。春运期间,市公安局和越秀警方将在流花地区投入逾千警力维护秩序,疏导人流,确保春运安全。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运 | 火车站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