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我军新修订审计条例公布要求审计领导经济责任

  据新华社北京电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审计条例》。

  新修订的《条例》规定,各级审计部门对本单位党委、首长和上一级审计部门负责并报告工作,审计业务工作以上一级审计部门领导为主,日常工作由本单位后勤(联勤)机关领导。

  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委、首长在加强审计工作领导方面的责任,提出了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全面、规范和有效情况进行审计监督的要求,规定审计部门负责人应当具有从事审计或者财务工作的经历。《条例》还规定,审计部门办理审计事项有审计知情、查阅资料、调查取证、查询存款、保全证据、审计制止、处理处罚、审计建议、审计通报、提请协助等10项职权,并对审计职责进行了明确划分,增加了审计项目、审计方式、审计承诺、审计回访、审计质量责任制以及利用社会审计资源等新的内容。《条例》新增了“审计建设”一章,从审计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手段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新修订的《条例》从2007年3月1日起施行,1995年发布施行的原《条例》同时废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审计 | 条例 | 新修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