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委员提案听民意顺民情

  昨天,出席南京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又提出了一大批提案,记者发现无论是物价上涨、价格听证,还是医疗、养老、失业、住房保障等,都传递着一个相同的信息,听民意,顺民情。 设外地车辆入城“引路站”

  随着南京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外地机动车辆进城到达其目的地多有不便。

南京市总工会界别的刘颖委员认为,作为特大型中心城市,可向上海市学习,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处设立一个进城引路线路工作站,为需要服务的车辆,用卫星定位系统绘制出一条到达其目的地的线路图并酌情收取一定费用。

  价格听证应该更透明

  “不能说涨价就涨价。”民革南京市委认为,听证制度作为保障行政程序公正合法的一项重要制度。从实践情况看,目前南京市价格听证主持人的资格、独立地位、职权没有明确规定,基本由价格部门有关负责人承担,难以体现听证主持人的中立性、合法性;听证代表在产生方式上存在主观性、随意性和倾向性等局限。

  南京市可从有专业资格和行政经验的人员中选任听证主持人;打破价格主管部门的支配地位,贯彻“公平、平等、公开”的代表产生方法;提高价格听证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听证会的时间、地点、内容、方式必须事先公开,允许媒体报道;价格决策部门必须充分说明采纳和不采纳听证会上各种意见的理由。

  农民工应有大病医疗保险

  “农民工的保障一定要扩大。”民革南京市委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农民工大病医疗保险暂行办法,政府有关部门以用人单位单独为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在两个以上单位同时参加工伤保险为突破口,对在本市区域内注册或登记的,在外地注册和登记但在南京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且未在注册和登记地参加工伤保险的所有用人单位都依法为本单位使用的农民工参加南京市工伤保险,大力推进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社保救助应设“一卡通”

  目前,南京市在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职工基本医疗、基本养老、失业、工伤和生育以及住房保障(公积金以及经济适用房制度)等方面初步建立健全了有关社会保障机制。但各种社会保障救助项目之间相互独立、缺乏统一性,没有发挥最大效用。

  民革南京市委建议有关职能部门建立社会保障救助项目“一卡通”制度。持卡人可持一张卡办理各项社会保险、教育信贷、住房公积金等业务,以优化整合工作流程。

  地铁站附近规划停车场

  来自教育界的南京市政协委员石盈说,南京地铁一号线南延线已经开建,江宁快速公交的方案也已出台,不少购房者都打算将新家安在江宁。这些人大多住在江宁却在主城区上班,如果开车上班的话,通常会选择在地铁站附近停车,然后换乘地铁来主城区。当时地铁一号线在建设时只考虑到其站点的设置配套,很少考虑建设停车场,希望在建设地铁一号线南延线、二号线时要有全盘考虑,在建设地铁线的同时开建停车场,为换乘地铁的车主们提供车位。

  新街口规划停车位不能挪用

  新街口素有华东第一商圈的美称,但新街口停车难的状况最近几年比较突出。根据调查,张国宪委员认为,新街口停车难在很大程度上是原有规划停车场被挪用造成的。原应在规划中作为新街口建设配套设施的空间面积很多都被商家用来经营或作为仓库,这是一种将普通大众利益私自占为己有的行为。张国宪委员就此问题递交了提案,要求有关部门检查、督促商家尽快将挤占、挪用的空间退出来,把本应存在的车位投入使用,以缓解新街口地区停车难的窘境。

  手机漫游费能否取消

  对于需要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来说,手机是不可缺少的工具,可是高额的通讯漫游费用却成了企业不小的成本。在今年的政协全会上,杨秀英、王江华、刘春明等委员联合提出了取消手机漫游费的提案。

  杨秀英委员强调,在移动通讯建设初期设立漫游费也许还可以理解,但很多第一代移动通讯手机使用者为此交纳了几千元的建设费。按照现在的资费方式,在实际生活中,对于很多手机用户来说到了外地就尽量不使用手机。如果取消漫游费,既降低了用户负担、提高了社会效益,也在另一方面增加了手机用户在外地的通讯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秀英 | 张国宪 | 南京 | 价格 | 新街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