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归”给咱当老师 200名蓬莱果农喜会留洋博士

  水母网1月17日讯“俺们果农现在正需要这样的知识,希望这些专家能多下来给咱开开这样的交流会。”14日上午,从蓬莱村里集镇下门家村赶来参加“烟台果树新技术暨常见病交流会”的村民老门兴冲冲地对记者说。当日上午,包括老门在内的200多名蓬莱果农参加了这场交流会,除市农科院资深专家的讲座外,果农们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中国果菜专业委员会顾问专家、留学博士、烟台固特丽新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大勇。

  近年来,苹果“苦痘病”日趋严重,据统计,套袋红富士平均发病率达20%以上,严重的可达80%以上,严重降低了苹果的商品价值,给果农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此次常大勇的蓬莱之行就是为果农们送来已经获得国家专利的治疗苹果“苦痘病”的最新产品,他讲授的如何解决果树缺钙问题、苦痘病防治效果及机理等内容也受到了果农们的交口称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常大勇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同校研究生,并于1994年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博士。1998年,他放弃在新加坡的优厚待遇,决定利用自己的技术回国创业。近年来,他先后申请专利3项,各种自主知识产权科研成果80多项,都已转化成生产力,专利技术耐水腻子生产在全国获得广泛应用,创造了上百亿元的经济效益。烟台固特丽新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加坡固特丽科技集团设在中国的生物肥生产基地,公司拥有以归国博士和著名教授为带头人的大批科技人才,研究室主要从事生物医药、保健食品、生物农药等领域高新技术的研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大勇 | 果农 | 博士 | 烟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