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表示三月前公布是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人民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首度松口表示,他会开始“慎重思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三月一日前就会公布。他坦承,党中央规划的时间对他来说也有点赶,但往后延,将来竞选时间就会不够。

马英九同时表示,自己在农历年前要把全台大致跑完一遍,过完年后则要再跑一趟,但他否认巡回全台的行动与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党内初选有关。

  对于特别费起诉是否影响二○○八?马英九脸色一沉表示,“那个因素我无法完全控制,也无法回答”,他表示自己一向奉公守法,没一样违反现行规定,最后事情会如何发展,他无法预测。

  国民党中山会报昨天下午也讨论到初选时程,秘书长吴敦义曾提出黄光国问题,不过与会者认为,要等黄光国,初选必须延至五月二日后登记,党有党的规定与安排,若因人设事,可能还有人要比照办理,初选将一直往后延。中山会报最后维持原议。

  下午马英九与媒体茶叙时表示,他也是上周六组发会主委廖风德在飞机上跟他报告,才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时程。他解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是在明年三月下旬,以此倒推一年,再加上台湾地区领导人是以全台为选区,需要花比较多时间竞选,所以觉得还算合理。

  马英九表示,他会认真思考是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有很多因素要考量,包括政治因素、家庭因素、特别费因素、二合一因素等。他说,自己的确没有想到三月就会展开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而且明年“立委”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有可能合并,一旦选举二合一,变量将更多。

  媒体询问马英九需要多少时间找副职搭档,马英九愣了半晌,笑着说,“你这问题有问题,我要小心。”未正面响应。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国 | 马英九 | 领导人 | 台湾地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