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儿子眼中的父亲

  早在薄熙来出任大连市长、辽宁省省长之时,每次在公众场合,他就成了媒体关注的中心,不得不接受记者的集体采访。

  一次集体采访中,谈父亲薄一波时,薄熙来说:“父亲对我的帮助主要是教育。一个人将来能否做点事,主要看青年时代是否受到学识、品德和素质上的教育。

我从我父亲那里得到很多这方面的帮助。”

  薄熙来小学六年的班主任关敏卿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任教时,曾担任过薄熙来的班主任。实验二小的高干子弟非常多,当时的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女儿刘平平也和薄熙来同班。作为班主任的我从来没有看见自己班上的同学坐小汽车上学。”

  据悉:小薄熙来曾经邀请关老师去他家做客,关老师考虑到那是国家领导人的家,怕给他家添麻烦始终没去。后来在五年级时,薄熙来家搬迁到北京八中北边的按院胡同,关老师在周末例行家访时走访过薄熙来的家。薄一波热情地接待了儿子的班主任,吩咐服务员为关老师泡了茶,端上了水果。薄一波和蔼可亲,没有一点架子,除了关切地询问小薄熙来在学校的表现和学业之外,还请求关老师严格训导薄熙来。薄一波盛赞了人民教师“教书育人”这个职业的崇高伟大。小薄熙来坐在一旁恭恭敬敬地听父亲和老师的谈话,不插一言,可见得他不同寻常的家教,对此,关敏卿暗暗感叹。她还观察到,小薄熙来的神态很像父亲,眉宇间透着凝重、庄严、智慧和祥和。

  父子深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薄熙来 | 薄一波 | 关敏卿 | 父亲 | 老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