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代表呼吁烟花燃放全面开禁

  农历新年越走越近,关于春节燃放鞭炮以增加节日气氛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昨日,在秦淮区的讨论组中,人大代表刘明在谈到这个话题时表示,从现在的民意以及鞭炮燃放的不良影响在减少等情况来看,春节鞭炮燃放已经到了可以开禁的时候了。

  有限开禁不过瘾

  春节来临之时,南京人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烟花爆竹是否可以开禁。从最近几年的有限开禁来看,市民在有限的时间和规定的燃放点燃放烟花,普遍反映“不过瘾”。因此,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和地点,亦有不少市民偷偷燃放烟花爆竹。

  “老百姓都希望节日里更有气氛一点。”刘明说,现在市民过春节,传统的东西已经越来越少了,只有烟花爆竹依然受到欢迎,作为传统的文化表达方式,有限开禁的压制是不是妥当,还应该多作考虑。“现在的住房、烟花和过去都有了很大不同。”刘明说,由于现在住房防火措施的加强,过去燃放烟花带来的火灾影响正在减少,同时随着烟花品种的改良,燃放烟花对空气的污染、对人员的威胁都得到减少。因此,春节完全可以让老百姓放开了燃放烟花。

  强化烟花爆竹质量是关键

  在过去几年的春节烟花燃放事故中,“黑烟花”是造成意外伤害的主力军。在各大医院收治的因烟花燃放而受伤的病人中,绝大多数是因为燃放“黑烟花”导致的。而在南京设置的燃放点中,由于燃放点出售的烟花是在南京烟花管理办公室监督下采购的,因此质量有保证,每年十多万人在燃放点燃放烟花,却基本没有人受伤。

  “阳台上偷偷丢下个烟花,危害可能更大。”刘明说,在过去禁止燃放烟花的十年中,市民每逢春节到城外燃放烟花爆竹,所购买的产品,在质量上远不如今年有保障,因此频频发生意外。由此可以看出,能不能全面开禁烟花燃放,应当建立在强化烟花爆竹质量的基础之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 | 燃放 | 烟花 | 开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