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江苏人理财将有理财师打理

  晨报讯10万元的积蓄,如果放在银行一年只有2000多元的利息,而经过专业理财师的打理,一年会有5000元,甚至更高的收益。记者昨天从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获悉,今年5月江苏省将正式实施“理财规划师”的职业资格考试认证———国内首批理财师将在江苏诞生。

  “拿出5万元购买具有3%到5%收益的基金;买3万元生物制药行业股票,收益率每年10%;剩下的钱,作机动投资或应急之用。”昨天,浦发银行个人理财部前总经理王先生介绍,由于没有理财的意识或一定的技能,很多有“闲钱”的家庭都选择把钱存在银行,而一些退休的老人,则舍弃享受健康的晚年生活,挤在证卷所污浊的环境炒股。“在西方国家,老百姓的‘闲钱’是由专业理财师进行打理,收益大是其一,还培育出了一个新兴的行业。在2001年美国的工作职位评价中,理财师的职位名列第一,就连总统的职位也没有理财师的评价高。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事业的不断发展,生活稳定、收入较高的中产阶层正不断壮大,符合这一标准的人群在中国已经接近1亿人,而科学、专业的理财服务也就成为这一人群的迫切要求。”

  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近2000个国家职业分类中,理财规划师是唯一一个能够帮人赚钱的职业,前景被普遍看好。据悉,江苏省首批理财师的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地点在中山路81号31楼。由于是首次在江苏省开考,报名的条件相对不高,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均可以报名。目前,在银行、证卷、保险从事理财业务的人员的待遇一般在10万到100万之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理财师 | 江苏 | 理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